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甲殼素
蜂膠
咖啡
蝸牛

作 者 作 品

張天鈞的名畫診療室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打開健康罐子(CS0027)──張天鈞的生活保健室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張天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940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甲殼素 蜂膠咖啡蝸牛



  自序

取得正確的資訊,才能擁有真正的健康

◎文/張天鈞

現代人的生活是豐富的,不但資訊的取得容易,生活也多變化,而由於經濟能力普遍不錯,還可以在閒暇的時候,到處去旅遊。

也因為資訊的取得可以來自報紙、電視、網路,甚至口耳相傳,而許多人又沒有求證的習慣,因此很可能會獲得一些不正確的訊息。例如健康食品是現代人很熱門、很重視的食物,可是這些東西的效果到底有多大,是否真的如廣告說的那麼好呢?有沒有可能只是白花錢卻得不到什麼效果呢?有鑑於此,我在查過最新醫學文獻和研究報告後,寫了一些相關的文章來介紹。

在日常飲食上,我們有一些偏好,例如許多人喜歡嚼檳榔,也有人喜歡喝酒,甚至有人認為生吃蝸牛很補。可是這些東西到底對人是有益或有害呢?這也是我在這本書想傳達給大家的健康訊息。

此外,在日常生活上,學生唸書,年輕人抽煙,中老年人泡湯,到底怎麼樣做才是好的,要注意什麼事?我也想利用本書跟大家談一談。至於養寵物,用香水,塗防曬油,這些和我們生活密切相關的細節;爬山、旅遊的注意事項,也都在經過文獻上的考證後,跟大家介紹。

雖然這本書和我以前寫過的《名畫與疾病》、《張天鈞的名畫診療室》一樣,都是用圖畫來介紹醫學知識,但本書比以前又增加了一些新的知識和廣度,相信對讀者健康的維護是有幫助的,也希望您會喜歡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