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
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
趙建銘自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
家長常見問題Q&Α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 (CS0031)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趙建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401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趙建銘自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家長常見問題Q&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

強化醫病溝通,造福人群

◎文/行政院衛生署署長 陳建仁

由於醫藥科技的日新月異,醫學專業的蓬勃發展,小兒醫學不再被視為成人專科之縮影。醫學專科分工的日益細微,使得醫師與一般大眾的溝通更加複雜而困難,學有專精的醫師如果能將潛修多年的學術心得及臨床經驗,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論述著書,就可以強化醫病溝通,增進病患身心的早日康復、健全。

趙建銘醫師在台大醫院完成紮實的骨科住院醫師訓練之後,即加入本署署立台北醫院的服務團隊,為社區民眾提供最直接而貼心的第一線醫療服務,使得該院的醫療專業形象增色不少。趙醫師在熱心服務民眾施展仁心仁術的理想抱負之餘,能夠發憤圖強完成這本著作,令人感動和欽佩。趙醫師以流暢的文筆,有系統而深入地介紹小兒骨科的專業知識,顯見其學養之深厚﹔更難能可貴的,他以活潑生動的問答形式,娓娓解答為人父母的常見骨科問題,讀來更是引人入勝,也可見到他在白袍之下初為人父的溫暖柔情。

欣見本署署立醫院的傑出醫師有此積極創作的熱忱,提供了醫療專業人士及社會一般大眾一本實用的小兒骨科參考書籍,確實值得嘉勉與申賀,特為之序,以期許趙醫師百尺竿頭、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