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
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
趙建銘自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
家長常見問題Q&Α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 (CS0031)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趙建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401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趙建銘自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家長常見問題Q&Α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

送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文/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 韓毅雄

趙建銘醫師身為骨科醫師,最近並升任父親,日見健康、活潑又可愛的翊安的生長過程,他覺得將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全天下年輕的父母親以及廣大讀者為一樂事,乃決定著書《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一書,精神可佳,令人欽佩。

本書教導父母如何觀察幼兒的行為,如何為嬰兒及小孩檢查骨骼。讀者在字裡行間能找到切身的小孩病變問題、嬰兒的養育過程中正常發育的健康常識、正確的保健知識,來彌補醫療環境互動之不足。畢竟嬰兒的成長,必須仰賴家長的關心與照顧,而家長對養育嬰兒的常識,有賴正確的知識與資訊,以避免因人為的疏忽而導致兒童發育不正常,或因為延誤治療導致不可救治的後遺症等等遺憾。本書又針對深植人心的諸多傳聞與迷信、諸多錯誤的觀念提出糾正,導引正確的飲食觀念,摒棄一些不正確的恐懼。本書更利用生動的「問題」及「解答」方式,詳述常見的先天性疾病、常見的畸型、後天性的傷害等。為了讓活潑可愛的孩童有健康正常的生長過程,這本書可說是小寶寶們的最好禮物,也是年輕的父母親最佳的常備參考書。全書深入淺出,平實易懂,不但適合一般大眾及非專業人士閱讀,就是醫護界的專業人士,亦未嘗不是一本良好的參考資料,而其內容又不失專業而正確的醫學知識與資訊的傳遞。

趙建銘醫師在台大醫學院畢業後,在台大醫院剛剛完成完整的五年骨科住院醫師訓練(二○○三年八月),並取得骨科專科醫師執照(二○○三年九月)。台大骨科的住院醫師訓練可說是醫界最忙、又最嚴謹的科系之一,訓練期間,不但得學習專業知識,還得花許多時間在開刀技術的訓練上,又要準備專科醫師的考試,因此不但要有超人的體力,還要具備先天的聰穎與智慧,才能順利完成這本書。在這樣繁忙、緊張的住院醫師生涯期間,他還能憑藉堅強的毅力與熱心,來完成這本書,令我非常感動,因此,當他拿著這一本書稿要我為他寫書序時,身為多年之老師,除了欣然接受並深感與有榮焉之外,也祝福他未來能更上一層樓,繼續貢獻他的智慧與能力,造福病患,並期許將來有更多的創作,呈獻給國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