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
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
趙建銘自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
家長常見問題Q&Α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 (CS0031)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趙建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401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趙建銘自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家長常見問題Q&Α



  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

父母親的常備指南

◎文/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 黃焜璋

當趙建銘醫師把他的《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初稿交給我的時候,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平常我只看到他的忙碌、有耐心地問診,常常看診到晚上十一點,甚至連週末例假日亦不休息地來探視開刀病人及換藥,再加上博士班繁重的課業,竟然能寫出這麼多好的資料,確實不簡單。

身為一位小兒科醫師,看到書中的內容時十分高興,花了一天時間把它唸完,發現其中寫的資料都是我們小兒科醫師經驗較少,需要小兒骨科醫師幫忙的地方,諸如 O 型腿、扁平足、脊椎側彎等,這本書除了可做為醫師間之溝通橋樑,也可做為父母的照顧指南。趙醫師告訴我這本書的內容幾乎都是門診病人所問的問題,他除了回答父母外也加強資料的收集,以提供家長們更加詳盡的參考資料。尤其是在小安安出生後,他更是體會到天下父母心,因此他才抽空整理謄寫出書,希望天下的父母能夠從小把孩子的骨本照顧好,這樣以後才會有強健的國民。

由於趙醫師的細心、耐心及愛心,使這本書有機會能順利出版,這將是所有醫護同仁及家長們不可或缺的參考書籍,也是大家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