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
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
趙建銘自序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
家長常見問題Q&Α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 (CS0031)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趙建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401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推薦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推薦序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推薦序趙建銘自序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家長常見問題Q&Α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黃世傑推薦序

培育健康的下一代

◎文/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 黃世傑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有健康的兒童才可能有健康的大人。由於目前生育數日漸減少,由以前的每年出生四十多萬人降到九十一年的二十四萬人,九十二年預期會下降到二十二萬人左右。少子化的結果,一方面大家會更重視兒童的健康及教養問題,另一方面因為國人人口老化的速度很快,未來這些新生命的負擔絕對比我們這一代大很多,我們更應重視每一位兒童身心的素質。

兒童是一個成長發育中的個體,其結構、生理及心理方面絕不是小大人,也絕不可用看大人的眼光來看小孩。所以兒童相關的問題及研究很早就獨立出來,小兒科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專科。但事實上小孩的問題相當複雜,身體器官系統上的疾病包括心肺、消化、神經、內分泌、血液腫瘤、免疫風濕……各方面,都已成為小兒科下的次專科,而家庭醫學科醫師在兒童一般問題的初期照料上也擔任重要的角色,其他如眼科、耳鼻喉科、泌尿科,皮膚科、牙科、復健科、精神科、骨科等也都在其專科下成立了兒童有關的次專科,有些也成立了相關學會。台灣小兒骨科醫學會也成立了十三年,一直致力於兒童骨骼肌肉方面的研究、教育及服務改進,本人也曾經擔任過第三屆理事長,深感國人對兒童骨骼肌肉的結構、發育及疾病的知識相當缺乏,坊間也很不容易找到正確且有用之資訊。

趙建銘醫師係台大醫學系畢業,並接受台大骨科完整的訓練,對小兒骨科相當有興趣及研究,所著《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一書主要涵蓋「骨骼的基本架構與發育」,以及「兒童骨骼發育的常見問題」兩大部份,深入淺出,可以提供為人父母者很好的參考,本人也很樂意為他作序推薦。不過因為每一個兒童的情況與書本上所描述的病症可能不盡相同,有疑問時還是要向醫師當面請教,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