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生活處處皆行銷
世代流行大調查:從1909年~X世代
斑尼頓傳奇

BIG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人人都是明星職員(DH0072)──高生產力九大祕訣
How to Be a Star at Work : Nine Breakthrough Strategies You Need to Succeed

類別: 商業>BIG系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羅伯.凱利
       Robert Kelley
譯者:姜靜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1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2816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前言

達成夢想的強效工具

這本書將改變你的工作生涯,幫助你在事業上得到更多掌控,在職場上令人刮目相看。在每個行業、每家公司都可看到明星職員,各行各業中,大約有 10~15 % 的員工,在各方面表現超越同儕,具有職場明星架勢。

本書旨在幫助你了解明星職員與一般員工的區別,以及該如何才能讓自己脫胎換骨,在工作上脫穎而出。本書是我耗費十年研究「第一線」上引人矚目的資料,探討各類型員工,如何在職業生涯中邁向成功。

多數員工在職場上全力以赴,求取明星級職位與個人最佳表現,並進一步運用明星聲譽,在拓展個人事業上得到更多主導權。同時希望能在更短時間裡達到更高產能,以期更能掌控個人生活──工作上更有彈性、較少監督,以及擁有較多的居家休閒時光。

每個員工都知道自己可以更有生產力,尋覓能達到此一目標的方法。他們不願放棄自己是塊明星材料的信念,希望自己也是人中龍鳳,表現超過平均水準。

身為這些員工之一,你知道,理想的工作機會競爭有多麼激烈,而且就算你得到這份人人稱羨的工作,也必須不斷證明自己的實力,來保有工作。

這種「證明本事或丟掉飯碗」的壓力,可能把你或其他員工給生吞活剝。在心理層面,你是和自己競爭,要發揮到淋漓盡致;這種追求完滿的深層心理,需要熟練工作流程、在工作上專注、渴望獲得同儕尊敬、定義個人認同的目標,以及認識自我形象。然而在外在現實世界,卻往往是為了有限的職位與機會,和其他人進行殘酷無情的競爭。

但是,事情並非得如此發展不可。

你的生產力取決於自己,而非老闆,或某種不論你做對做錯而帶來榮耀或悲慘的神聖力量,本書正是協助你達成夢想的強效工具。

過去十多年來,我有幸參與一項威力強大的工作技巧訓練計畫,深入研究各種工作領域明星的表現。我們從研究一般大眾的想法開始,了解高生產力的明星,與想要成為明星的人之間,區別何在。經過耗時的辛勤觀察與研究(地點包括了各辦公室、實驗室,以及小組會議),我們從這些明星最微瑣深入、日復一日的行為表現,發掘他們如何在工作中發揮與眾不同的驚人特質。

這些年來,我們的發展提升生產力計畫,已經改變了數以百計、被老闆和同事貼上「表現平平」標籤的職員──從行銷人、工程師到經理都有──工作生涯。這些員工運用我們的發現,為他們的生產力充電,終於躍登上明星職員的行列,提升自己在就業市場上的價值,也讓他們更有信心、生活變得更美好。

現在,本書將鉅細靡遺地呈現這些發現,提供你運用在工作生涯中。

何以此時需要本書

在那段研究期間,十年似乎十分漫長,但從這些人述各自親身體驗,所得到的強大獲益,說服了我繼續這項研究計畫。不過,令我憂慮、不斷促使我寫作本書的動機,卻是坊間快速增加、誤導觀念的各種有關提升生產力的論調,包括自稱專家人士所發展出來的生產力新理論,或是 80 年代末期、 90 年代初期,橫掃美國企業界,精簡人事、重新建構組織的狂熱。

似乎人人都相信,自己知道如何使他人更有生產力。書籍、雜誌專題以及媒體報導,大肆吹噓它們找到了解答,其中有些固然無害(舉例來說,如果你每天花點時間,讓員工互相分享一些勵志故事,他們會更有生產力);有些則根本是錯的(舉例來說,某些種族的人智商較高,因此注定了較具生產力)。本書擁有紮實的研究基礎,能夠導正哪些行動才能帶來高生產力的觀念。

其中帶來最多傷害的是,風行十年、快速解決問題的「精簡人事」迷思,短期內所造成的效果固然令華爾街股市為之振奮,然而長期帶來的損害卻不為人知。精簡人事的遺患包括:一、藍領勞工、專業人才與管理階層的恐懼與厭惡;二、他們在公司中長期無足稱道的表現;三、員工缺乏忠誠度與可靠性。導致未來十年間,雇主必須想辦法激勵他們。

精簡人事旋風與我們研究所得發現,背道而馳,我們的發現是:提升「所有」員工的工作表現,而不要僅依賴少數一、兩位,才是企業長久獲利之道。業績成長的關鍵在高生產力,而不在於精簡人事,長期的成長率問題,並沒有便捷的解決之道,《財星》(Fortune)五百大企業中找不到捷徑,全球行銷市場上也沒有。就長期來看,員工不會因為你威脅要炒他魷魚,或是公司精簡裁員後、倖存者必須接手他人留下來的工作,而變得更有生產力。我們發現,團體生產力增加,是經由傳授明星職員增加生產力的秘訣;由於每位員工配備了這些強效工具,才有一流的工作表現;而且,你在員工身上投資,獲得的報酬極龐大,並長久有效。

由於來自從我們的工作中獲益員工的鼓勵,以及彌補有關生產力理論錯誤導向的需求這兩項動機,才有本書問世。我絕對相信,大多數員工只是約略了解自我真實潛力的皮毛,我會在本書中提供我們所研究出來、威力強大的結果,並以清楚的重點排列方式呈現。

如何使用本書

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介紹明星職員的範例,讀者諸君可從其中得到的啟示;第二部是本書重心,包括明星職員之所以成就驚人的九大工作策略,每項工作策略各自獨立成章,並舉出明星職員的真實事例;第三部提供精要的內容與研究方法給想要深入了解細節的讀者。

我在此懇請讀者,抗拒先大致翻閱看起來最有趣那幾章的渴望,第一部涵括後續工作策略的觀念與實踐基礎,同樣的,九大工作策略互相依存,建立在彼此的基礎上。因此,我建議讀者諸君,依照全書編排順序,逐章讀完所有工作策略。

至於書中所舉範例,都出自真實的人物與公司。不過,各公司經營者非常保護明星職員的真實身分,因為這些人是公司的智慧資產,與公司現今及未來的競爭力關係重大,他們不願意獵人頭公司及競爭對手挖角。為此,我和同事們必須簽署保密條約,不得洩露參與者的身分,才得以接觸這些明星職員。

基於此一原因,在大多數例子裡,我省略了公司名稱,只寫出明星職員的名字;在某些例子中,我刻意隱藏細節,避免當事人身分被辨識出來;至於已經在新聞報導或公開場合中曝光的例子,我則採用了當事人與其公司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