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語言學習升學熱線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新聞分析 1
新聞分析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升學熱線

【類別最新出版】
輕鬆進北大:考取北大完全手冊
大學生隨身寶典
大學導覽
66個志願:大學聯招選填志願完全手冊
遊學留學:美國


輕鬆進北大(UG0006)──考取北大完全手冊

類別: 語言學習>升學熱線
叢書系列:升學熱線
作者:陳正騰、劉岱旼、何依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7月0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427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新聞分析 1新聞分析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前言

前言 即將崛起於 21 世紀的新中國

當 21 世紀的鐘聲敲響後,中國大陸也響起了一個聲音────傾全力申辦 2008 年北京奧運會。

走入北京大小街頭,你看見的是滿街申奧旗幟迎風飄揚,在電視上映入眼簾的則是,由張藝謀執導拍攝的申奧短片。報上說,北京計劃在 1998 年到 2007 年十年內投資 1, 000 億人民幣,加強環境保護,同時,還將大幅度增加城市綠化面積與改善城市交通狀況。

做為發展中國家,中國大陸近 10 年的經濟發展,以每年 10.8 %的速度增長,1999 年的生產總值接近 10, 000 億美元。而北京近 10 年來,經濟始終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1999 年,全北京市國內生產總值為 240 億美元,平均每人國內生產總值在兩千美元以上。

身為一個體育大國,中國大陸的體育事業蓬勃發展。競技體育方面,已連續在最近兩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和獎牌總數第三及第四名的好成績。截至 2000 年 5 月底,中國運動員共獲得 1, 317 個世界冠軍,超過或打破世界紀錄 1, 026 次。中國全民體育運動基礎雄厚,常年堅持體育鍛鍊的逾 3 億人。北京擁有現代化通訊、交通、飯店及其他社會服務設施,體育設備也達到了一定水準。全市共有體育場館 5, 000 多個,其中可容納 5, 000 人的體育場有 8 個,可容納 2, 000 人的體育館則有 15 個。目前,還有一批具有先進水準的大、中型體育場正在建設之中。

這些是我們能看見、能聽到的。當然,你可以說這是宣傳、是表面數據,畢竟「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賣柑故事我們從小熟知。然而,當你走在北京長安街頭上時,你也不得不承認,這絕對是現代化的道路,這座城市與世界上任何一個大都市相比,都毫不遜色。中國大陸用獨特的方式在 21 世紀成長,你或許可以不同意他的處理方式,但你不能不肯定他表現出來的新風貌。

申辦 2008 年奧運會,是中國大陸 21 世紀初的最大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傾足全力,無論奧運會申辦成功與否,中國大陸都要讓世界見識到他的努力與實力。而在申奧光環聚焦點之外,大陸 IT 產業也高速成長、社會主義框架下的新資本經濟、各大城市的集體規劃建設、更積極加入世界經貿組織……。

關於中國大陸的負面新聞我們聽多了,除去那些之外的中國,我們又真的知道些什麼?
儘管我們身旁仍圍繞著許多言過其實的新聞,儘管我們身邊依然充滿似是而非的言論,然而,站在寒風颯颯的北京街頭,我們真的感覺到中國正在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