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數位傳播公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眼紅絲 干貝香菇雞湯 減壓力
印堂發黑 大蒜雞湯 補氣養身
舌苔白 薏仁糙米粥 對症利尿
老人斑 黃豆糙米排骨粥 延緩老化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類別最新出版】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菜鳥里長日記
星星王子:我的左腳
戀愛英文ABC: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看氣色,健康吃(ZF1004)──李家雄.郭月英的中醫食全養生

類別: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叢書系列: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作者:李家雄、郭月英
出版社:時報數位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0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48頁
ISBN:978986829103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眼紅絲 干貝香菇雞湯 減壓力印堂發黑 大蒜雞湯 補氣養身舌苔白 薏仁糙米粥 對症利尿老人斑 黃豆糙米排骨粥 延緩老化



  印堂發黑 大蒜雞湯 補氣養身

青壯年篇 吃得好 體格強壯沒煩惱

印堂發黑 大蒜雞湯 補氣養身

兩眉頭連線的中點為印堂穴,為人精神凝聚所在,氣色美則神氣爽、身心健康,精、氣、神十足,好運當然跟著來!

◎李醫師問診

印堂穴為肺臟之聚氣處,若出現印堂發黑的現象,往往是頭痛、暈眩、鬱卒怒躁或是久病不癒、心血管突發嚴重病變,致使內分泌嚴重失調的表徵。而一個人若缺乏信心及鬥志,則臉上氣色自然不佳,沒有神氣,印堂發黑也在所難免。

按摩印堂穴,配合眼睛四周,以手指指腹作上下方向輕彈及按摩,印堂上的皺紋、斑點或暗沉色澤得以淡化消除,取而代之的光澤將展現。在輕彈按摩時,中指要能靈巧的向上順勢帶動至印堂上方,用節奏性的手勢按壓,可以安心寧神、強化意志。

◎ 郭老師廚房:大蒜雞湯 

此道湯利用大蒜與雞肉來燉煮,除了取材營養豐富的雞肉以外,更借重大蒜的排毒、殺菌功能,刺激新陳代謝,幫助恢復體力,並預防流感。

雞肉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加入去掉外皮的大蒜一起烹煮成湯,營養價值高,有滋補養身的作用。而大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B、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其藥用功能主要在於大蒜素,具強烈的殺菌作用,能殺滅潛藏的各種細菌,並能延緩細胞老化速度;大蒜中的蒜辣素又可刺激胃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讓人胃口大開。

◎ 營養保健:

大蒜性溫、味辛辣,具有下氣、除風、破冷、解毒、散癰等功效,《本草綱目》中也有大蒜治腹瀉、暴痢、吐血水腫等疾病的記載。

1.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具有殺菌、抗癌等作用,經常食用大蒜,既能降低 血脂,又可以補充微量元素硒,對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疾病非常有益,也有助減輕糖尿病病情。

2. 大蒜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幾乎不含脂肪,而且富含鉀和磷等礦物質。多吃大蒜可以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1,促進毛細血管擴張、血液循環順暢,自然能消除血栓、預防動脈硬化,還能增強腸胃和心臟功能。

?
 大蒜雞湯

材料:
大蒜15粒、雞腿1隻

調味料:
鹽2小匙

作法:

  1. 雞腿洗淨切塊,入沸水中汆燙,取出沖淨瀝乾。
  2. .大蒜剝去外皮,洗淨。
  3. 將1.、2.加五碗水煮,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煮2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 食療事典

大蒜與蔥、薑、韭、薤合稱五辛,是烹調料理不可或缺的香辛佐料,既可調味,又能防病健身,常被人們稱為天然抗生素。中國傳統食療中,大蒜入味可除風邪、殺毒氣、與維生素B1結合,增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減少疲勞。大蒜還具有強烈的氧化還原作用,提高好的膽固醇,因此被認為可以助陽補腎、增進活力。大蒜雖好,卻不宜多吃,食用後若覺得胃部發熱、口渴,則表示已經食用過量,應減少服用量或乾脆不吃。

?

 ~~本文摘自《看氣色,健康吃─李家雄.郭月英的中醫食全養生》

▼精彩內頁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