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妳我之間
當下的戀人
裸體的國王
世界的盡頭
好青年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不倫與南美

甜美的來生
在花床上午睡
在花床上午睡 (春之櫻限量書盒版)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人生散文
菊次郎與佐紀
嫉妒的香氣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當下的戀人(AI0078)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辻仁成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1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94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妳我之間 當下的戀人 裸體的國王 世界的盡頭好青年



  裸體的國王

在竹富島的朗朗晴空下,年輕人偷走我所有的錢逃之夭夭已經兩個星期。他感情流露、侃侃而談的樣子一直盤據腦中不去。雖然被他騙走了三百萬的大錢,我卻忘不了他舌頭的觸感。那有如柳橙汁的甘爽唾液的滑潤,一直無法從記憶中消失。他那冷冷的大阪腔也縈繞耳中。即使懊惱讓我氣得心臟快要破裂,但腦子裡浮現的總是他肉體的柔韌度。

我直接學他騙我的方法,重複著和向我搭訕的男人共度一夜後,在黎明時分趁著男人酣睡時偷取他們皮夾的犯行。

我當然有罪惡意識,遇到真正心地溫柔的紳士時,我也會在偷錢時感到愧疚心亂。但我還是告訴自己,一個女人要從底層往上爬,這樣做也是無奈。把心一橫,罪上加罪。

在石垣市認識的中年男人是內地一家建築公司社長,皮夾裡面塞了約一百張萬圓新鈔。我就用這筆錢當作資金,離開石垣,到那霸去。

我的人生一直在逃亡。拋夫棄子,和男人私奔,輾轉陌生的城鎮。腦子裡偶爾閃過被我拋棄不顧的兒子,奇怪的是,他的影像漸漸模糊。我才二十四歲。這樣年輕對我來說真是糟糕。我的丈夫是從別人身邊搶來的,我們雖然也生了兒子,但在日日封閉的育兒生活中,我感覺快要溺斃了。我把雀躍的年輕精神和心思壓在身體底層,過著無以排遣的每一天。那個時候我才二十二歲。等待開計程車的四十多歲丈夫回家的夜晚,寂寞難耐。

我換過一個男人又一個男人,過去和現實都模糊了。就連兒子的面孔也漸漸變淡。我就像嗑藥上癮般,只想在男人的懷抱裡做著快樂的夢,獲得新的人生。

我再度看到那個年輕人,是在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我在對街看到他獨自走進那霸市國際路旁的餐廳。我不可能忘記,他確實是那個大阪腔的年輕人。

我急忙衝過馬路,直闖餐廳。他穿著花襯衫,坐在裡面的位置,優閒地看著菜單。襯衫很新,看得出他用了我那三百萬圓,我渾身發抖。

「欸!」

我一把搶過菜單,挺挺地站在他面前。好不容易逮到他的興奮使我臉上肌肉微微顫抖。可是和我的激動完全相反,他那想睡的眼睛瞥我一眼後,鎮靜地搶回菜單說:「還沒吃午飯的話,就一起吃吧!」

要說什麼呢?我接不下話,呆呆地俯視他時,他又抬頭問我:「不餓嗎?」語氣狎熟地像在竹富島生活的延長線上。

「別裝蒜,偷我的三百萬怎麼了?」

「那個啊,已經沒了。」

他回答得很乾脆。流過他脖子的汗水又亮又美。蜿蜒過他那曬黑稍有彈性的皮膚,滴落下來。我不覺心口一疼。

「沒了?什麼意思?」

「坐下吧!」

他拉著我手臂,我只好坐下。他向站在旁邊等我們點菜的跑說:「兩份啤酒和什錦燒,對啦!什錦燒不要加美乃滋。」然後轉向我,「好啦,別這個樣子,赤裸裸地顯露感情,是人格還不成熟的證據。」

說完,他放聲大笑。接下來的瞬間,他的手伸進到我的胯間。我和他的指尖格鬥,要擋開他的手,但是我那不敵他力道的肉體也不分場地地兀自鬆弛,乾涸的沼地恢復了濕氣。跑送啤酒過來,他的手才離開我的胯間,那一瞬間,我有點悵然若失。

「告訴我,沒了是什麼意思?」

我看著他津津有味喝著啤酒的側臉,他用手背擦掉沾在唇上的泡沫說:「沒了就是沒有了。」

「太過分了,小偷!還來,還我的退職金來!」

「什麼話?妳才是小偷吧!什麼退職金,別傻了,那是妳從前夫那邊偷來的錢,妳敢的話就去報警啊!」

我只能咬牙暗恨。我瞪著他,他露出笑容,白色的牙齒在黝黑的臉孔中央發出健康的光彩。

「別那副表情,而且我並無意偷錢的。」

「怎麼說?」

「我只是先借用一下,我想去賭一把賺一票後加倍還妳。這樣,妳不就可以把錢悄悄還給前夫、和他完全斷絕關係嗎?然後和我重新建立新的人生。我是出於善意,妳不能怪我。我只是想讓妳從被詛咒的束縛中獲得解放,才偷偷拿走。如果我跟妳說要靠賽馬贏一倍回來,妳一定會生氣吧,所以才一個人偷偷去。我想看到妳高興的表情。真的。偏偏這時候上帝不站在我這邊。說起來真慘,那些錢一天之內,不!就在短短幾個小時中輸得一乾二淨。果然,金錢是虛幻。光是讓我領悟出為那種東西忽略現實的人真的是傻瓜這點,就不能不感謝上帝的處置。看,祂為我們做了這些,要感謝!」

霎時,我連眨眼都不能、甚至連聽他說下去的力氣都沒了,垮著肩膀垂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