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妳我之間
當下的戀人
裸體的國王
世界的盡頭
好青年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不倫與南美

甜美的來生
在花床上午睡
在花床上午睡 (春之櫻限量書盒版)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人生散文
菊次郎與佐紀
嫉妒的香氣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當下的戀人(AI0078)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辻仁成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1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94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妳我之間 當下的戀人 裸體的國王 世界的盡頭好青年



  世界的盡頭

布朗克斯地區的盡頭有個小公園,空曠得像是一個殺氣騰騰的廣場,這就是他這一陣子的工作地點。那天,他也是一過午就晃過去,等著客人。那天對他來說,是有點特別的日子,因為是妹妹愛妮絲十九歲的生日,嫁到懷俄明的姊姊瑪麗也回來了。他雖然嘖舌抱怨說家人從來沒為一個人的生日聚在一起過,但他還是轉個念頭,想為妹妹慶生一下。

他苦笑妹妹的事情總是令他煩躁,但腦子裡閃過愛妮絲看似悲傷的表情後,又覺得不能讓她失望。母親也在一個多禮拜前就在電話上跟他說定,只要露個臉就好。

他晃來晃去。踩遍公園每個角落,等待客人出現。

太陽開始西傾時--他想今天大概沒有客人吧、正要回去時,一個男人摀著鼻子向他衝過來。因為那種奔跑的姿勢太不尋常,他瞬間感到自身的危險,轉身就想跑,但那人已一把揪住他的T恤往後拽。他喊著放手、想揮開那人的手臂,一張可怕的臉孔探到他的面前。是在這裡跟他買過幾次白雪的白人。
「你的貨摻了什麼東西?」

比他高出一個頭的男人怒吼。

「什麼?」
他裝蒜。
「鼻子裡面都爛了!」
「不會是吸太多了吧?」

那人真的很痛苦似地摀著鼻子。他不願面對,想挪開視線,但如果挪開視線,等於承認自己不對,他只好假裝事不關己地建議對方去醫院看看。

「少囉嗦,你到底摻了什麼東西?」

「沒有。」
「有吧!」
「沒有!」

他是在古柯鹼裡面摻了玻璃粉。手上這批白雪品質不太好,所以適量攙雜一些玻璃粉。這麼一來,用麥管和鈔票捲管吸嗅時,玻璃粉會刺到鼻腔頂端,帶給腦部一點刺激,讓客人瞬間產生夠勁的錯覺。於是他的貨是極品的風聲不脛而走,生意一時熱到不行。不過,摻了玻璃粉的貨終究捅出了麻煩,差點讓他送命,他不敢出沒以前的地盤,於是換到這個公園。

「鼻子裡面痛得厲害,好像針扎,很裡面很裡面的地方,好像已經到達腦漿的地方,不停地刺痛,吸了你的白雪後一定這樣。」

「你大概不適應白雪吧!我還有好的天使塵、臭鼬、K他命,要不要換換看?」

「囉嗦,你以為我還會跟你買嗎?」

「我不能對每一個客人的體質負責,去看醫生唄!」

他起先是用槌子敲碎玻璃瓶,但是粉末不均勻,而且四處飛散不好收集,最後用附近電機行偷來的電鑽,總算弄到他要的細粉狀感覺。

「你這貨就是奇怪。」
「我只是弄得好吸一點罷了,服務嘛!」
「囉嗦,你到底摻了什麼?」
「沒有。」

「那你吸吸看。」
白人指著他的口袋,裡面有小瓶裝的白雪。他的臉頰緊繃。
「吸啊!是和賣給我的一樣吧!」
他退後一步。
「吸啊!」

那人又向前逼近兩三步。他可以看到那人的鼻孔。鼻腔黏膜上插著無數個細細的玻璃片,簡直像結晶般密密麻麻地黏在上面,閃閃發光。

他夾克內側藏著以防萬一的手槍。這時候只有用它了。為了趕上妹妹的生日,只能這麼做。反正這傢伙不久之後也會因為玻璃片扎進腦子而死。

幸好公園裡沒有人影。要動手就趁現在。他的手伸進口袋時,那人搶先一步從紙袋裡拿出手槍。一陣巨響穿破鼓膜。他看到天空。藍得近乎諷刺。然後看到地面,不是水平的,是斜斜的地面,向前急奔的那人背影看起來鮮明得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