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雨天的海豚
崩壞之光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三版)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
身體都知道
不倫與南美
王國 vol.1 仙女座高台

羽衣
阿根廷婆婆
崩壞之光
王國vol.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如果,我在那裡……(PL0016)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片山恭一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542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中文版封面由伍佰掌鏡攝影。伍佰、片山恭一首度攜手!

片山恭一對於創作並不拘泥於類別與銷售成績,曾表示「我不是純愛作家,未來希望能不拘創作形式,一年完成一本書。」
《如果,我在那裡......》是轉瞬間的一生,還是像一生那麼久的瞬間?
就在那一個禮拜內,所有的事情都發生了。該發生的,一件也沒漏。我的一生,彷彿只為了那一個禮拜而存在。
……三十年後,夏天總算結束了。
片山恭一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之後,三篇動人的愛情物語。
成為植物人的母親聽見那名陌生男子的呼喚時,居然落下淚來,此情此景,使小?忍不住挖掘母親不為己所知的過去……? --〈如果,我在那裡......〉
「如果自己只能是自己,那就只是絕望的狀況了。」
肝癌末期的時枝,在病痛中仍深深想念著的,是年經時的初戀女友,以及兩人功敗垂成的殉情 …… --〈鳥不言死〉
無法釋懷的情感,以及……無法逃避的牽絆。 片山恭一以內斂而誠懇的文字,細膩刻劃出真實人生中許多無以名之但長梗胸口的淚與痛,動人非常。


作 者 簡 介

片山恭一(Katayama Kyoichi)

1959 年生於日本愛媛縣。現居福岡市。 九州大學農學部畢業後,於 1986 年以《跡象》一書榮獲「文學界」新人獎,正式步入文壇。2004年因其《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改編的電視劇及電影熱映效應,點燃純愛小說熱潮,創下321萬本的銷售佳績。主要作品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滿月之夜,白鯨出沒》、《雨天的海豚》、《最後開的花》(時報出版),以及《世界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轉動著》(新潮社出版)、《別相信約翰藍儂》(角川書店出版)。


譯 者 簡 介

陳寶蓮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教於東吳大學日文系及《中國時報》編譯。譯作有《失樂園》、《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往返書簡》、《日本的風土與文化》、《身體都知道》、《當下的戀人》、《王國》、《虹》、《編輯力》、《佐賀的超級阿嬤》、《最後開的花》等。


目 錄

1 如果我在那裡
2 鳥不言死
3 在九月的海裡游泳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8.10 ★★★★★ 看Rin的所有評論

因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被大家所知, 但片山恭一完全不是大家所想像的純愛作家, 寫作內容不僅僅只有純愛,還有家庭、世界等等元素。 《如果,我在那裡……》書中有三個短篇, 女兒重新探訪母親生前神秘的過去, 醫院裡病榻上的情感交流, 以及重新接受殘疾幼兒的中學教師, 每一個故事都包含了濃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