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四】: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尋秦記〈卷一〉(AK010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4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尋秦記全套七卷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2

項少龍哈哈大笑,戟指黑面神方面的人罵戰道﹕「來!一齊上。」

蠻牛等一齊迫上來,摩拳擦掌。

鄭翠芝爬起來,尖叫道﹕「項少龍!你不要得意!我會要你好看!」

項少龍那還有空理她,走到酒吧皇后周香媚處,一把拖她起來,直出酒吧。

周香媚大嗔道﹕「你要帶人家到那裏去?」

項少龍將她抱起放到吉普車司機旁的位子,笑道﹕「當然是回家啦,我怎夠錢付酒店昂貴的租金。」

◆ ◆ ◆ ◆

「鈴──」

受慣嚴格軍訓的項少龍立時醒來,從周香媚的玉臂粉腿糾纏中脫身,拿起話筒。

鄭翠芝清脆的聲音傳入耳內道﹕「項隊長你還有 15 分鐘時間可以梳洗,憲兵部的裝甲車在大門外等你。」

周香媚呻吟一聲,撒嬌地道﹕「帥哥!趕快過來嘛!」

項少龍撫著因昨晚纏綿仍帶點倦痛的腰骨,失聲道﹕「妳嚇唬我嗎?打場架會這麼嚴重?」

鄭翠芝冷冷道﹕「誰說和打架有關?是科學院那邊要我們體能最好的特種人員去做實驗,我見你昨晚那麼英勇,體能好得那麼驚人,向指揮官推薦你,手令簽發下來了哩!」

項少龍哪還不知道她是在公報私仇,恨得牙癢癢道﹕「今天我仍在放假啊!」

鄭翠芝嬌笑道﹕「我的項隊長,沒有任務才可以放假嘛,軍人二十四小時屬於國家的。」

項少龍恨不得把她捏死,嘴上卻嘆道﹕「唉!昨晚我這麼勇猛,還不是為了你,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呢?」

香媚赤裸裸由被內鑽出來,嗔道﹕「你在和誰說話?」

項少龍忙向她打個手勢,教她噤聲。

電話線另一端沉默片晌,輕輕道﹕「你騙人!」

項少龍一手捂著要說話的周香媚的小口,鼓其如簧之舌道﹕「我怎會騙你?我項少龍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只是沒說出來罷了!你可知道!我──」

鄭翠芝截斷他道﹕「好了!遲些再說!做一天的實驗白老鼠好嗎,下次我找另外的人去。快換衣服。」

「啪!」的一聲掛斷線。

裝甲車在守衛森嚴的科學院大門前停下,項少龍囚犯般被四名憲兵押進去,移交給研究所的警衛,立即給送往一間放滿儀器像似病房的地方,接受過全身檢查之後,醫生滿意地簽呈,然後由護士把他推出房去。

躺在手推床上的項少龍抗議道﹕「我不是病人,自己可以走路。」

護士顯然對他頗感興趣,邊行邊低頭笑道﹕「乖乖的做個好孩子,我不但知道你不是病人,還知道你比一條牛強壯。」

項少龍本性不改,色心又起道﹕「嘿!你叫什麼名字,怎樣可找到你。」

護士白他一眼,沒搭理他。一重一重的閘門在前面升起,護士推著他深進建築物內,直抵一道升降機的門前。八名警衛守在門旁,接收項少龍。項少龍一陣心寒,這究竟是個什麼實驗?為何實驗室竟是在科學院下面的地牢裏?

升降機下降近十層樓的高度之後終於停止。項少龍又給警衛推出去,經過幾重門戶來到一個廣闊的大堂。

項少龍往四周一看,嚇得坐起來。一個佔滿高達 30 公尺的大堂另一端,一個以合成金屬製成大溶鐵爐似的龐然巨物,矗然出現在眼前。大堂內佈滿各式各樣的儀器,有點像一艘巨型太空船的內艙。百來個白衣作制服的男女研究人員正忙碌地操作各種儀器。大堂兩旁分作兩層,最頂的一層被落地玻璃隔開,另有無數研究員坐在各式各樣不知名的電子設備前忙個不休,亦有人透過玻璃在對他指指點點。

項少龍糊塗起來,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那種嚴肅的氣氛,絕不是開玩笑的。

一男一女兩名研究員來到他旁,男的笑道﹕「我是方廷博士,她是謝枝敏博士,我們是這時空計劃的總工程師馬克所長的助手。」

項少龍彈起身來道﹕「是什麼一回事?至少應告訴我來這裏是幹什麼的!」

有點像老姑婆,姿色平庸的女博士謝枝敏嚴肅地道﹕「放心!一切安全,至於細節,馬所長將親自告訴你。」

方廷博士道﹕「軍人的天職是為國家服務,項隊長能成為時空計劃第一個真人試驗品,應該感到榮幸,來!」

項少龍搖頭苦笑,無奈隨他們往那龐然巨物走去。唉!今天究竟走什麼運道呢?

◆ ◆ ◆ ◆

項少龍躺在一個金屬人形箱子裏,手足腰頸被金屬帶子箍緊,變成任人宰割的試驗品。

項少龍正在咒罵鄭翠芝的時候,箱子的上方出現一個頭髮花白戴眼鏡的老頭子,俯視他笑道﹕「我是馬克所長,項隊長感覺如何?」

項少龍冷哼道﹕「感覺就像一條被送往屠場的畜牲,卻還不知道那是宰豬還是宰牛的屠宰場。」

馬所長乾笑道﹕「項隊長真會說笑。」頓了頓問道﹕「你對我們國家那段時期的歷史比較熟悉一點?」

項少龍愕然道﹕「這和做實驗有什麼關係?」

馬所長不高興地道﹕「先回答我的問題。」

項少龍大嘆倒霉,只想匆匆了事,想想後答道﹕「我對歷史知道得不多,不過最近看過『秦始皇』那齣電影,對他的阿房宮和放縱的生活非常羨慕,我還讀過幾本戰國和秦始皇的書──」

馬所長不耐煩地道﹕「嘿!這就行,就是大秦帝國,公元前 246 年秦王政即位的第一年。」然後在白袍襟領的對講機把年分重覆一次。

項少龍愕然道﹕「我的天!你在說什麼?」

馬所長興奮起來,老臉泛光,伸手下來輕拍項少龍的臉頰,微笑道﹕「朋友!你不知道你有多麼幸運,竟然能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返回過去的人。」

項少龍不明所以地問道﹕「你──」

馬所長根本沒有興趣聽他的話,激動地道﹕「你有沒有看電視上那叫《時光隧道》的影集,你看!眼前正是偉大的時光隧道,這再不是一個夢想,而是事實,很快地,我們會改變人類對時空的所有觀念──」

項少龍躺在箱內,當然看不到什麼,用力掙扎道﹕「不要說笑,告訴我到這裏來究竟是做什麼實驗?」

馬所長興奮不減,滔滔不絕道﹕「待會便會被送進時間爐,只要我按動一個鈕子,裝在爐底的氫聚變反應爐會在 36 小時內,積聚足夠的能量,於爐內的熱核裏產生一個能量的黑洞,破開時空,那時磁場輸送器會把你送回公元前的世界,你說那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

項少龍冷汗直冒,這和瘋子沒有什麼分別的科學狂人道﹕「你不是在說笑吧。」

馬所長道﹕「當然不是說笑,我已成功地把 12 隻白老鼠、兩隻猴子送回去過,又安全無恙地把牠們帶回來,只可惜牠們不能告訴我是否確實到過那裏去,也無法說出身處其間的感受,所以必須軍部供應我們體能最好的戰士作實驗品,那個人就是你項少龍。」

項少龍魂飛魄散叫道﹕「我不同意,我要立即脫離軍隊。」

馬所長不悅地道﹕「不要慌張,你只會在那裏停留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就像是一個短暫的夢一樣,我只要你記牢夢裏曾發生過的事。可以注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