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楊照序
自序
成英姝跋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我該怎麼對妳說 日常即永恆 【蔡詩萍的40封浪漫情書】
我該怎麼對妳說 日常即永恆(蔡詩萍的40封浪漫情書) 【作者親簽版+限量贈品伊聖詩經典香氛+藏愛書籤】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妳,這樣寂寞(AK0058)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蔡詩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0月22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57133504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楊照序自序成英姝跋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自序

一些感想與感謝

◎文/蔡詩萍

最後決定不寫一般的自序了。

有了好朋友楊照、成英姝在書前與書後的兩篇文字,我自信這本書已經夠好看了。楊照是我一直心儀的作家、評論家;成英姝無論小說或樣貌風格都讓我驚艷,兩人肯出手為我的書寫一些想法,即使下筆一絲不苟毫不留情,我都十分感謝。這不是謙虛,我有典型雙魚座特質,自己滿意就好。

這四十篇文章,是我自《男回歸線》以後,歷經《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以及尚未成書的《曾經是戀人》等,試圖在散文與接近小說類型之間摸索的一系列嘗試之一。原先在 ePEOPLE 網站上發表,專欄名稱「我知道妳寂寞」。我要感謝十二萬左右長期訂閱我那份電子報的網友,每週都有讀者給我伊眉兒,天涯海角,或肯定或批評或建議或閒聊幾句,毫無疑問,這絕對是作者最感快樂的一件事。

很多網友要我繼續寫這系列。但我心裡卻想,再換一個主題吧,挑戰一下自己。我可以保證不變的,是我對隱藏於人的意識深處的情結,與人跟人之間複雜的關係,永遠有挖掘的興趣,這使我對以一本書的篇幅,數十個子題,完整去鋪陳一項大主題的書寫方式,感到很適合。這形式將在下一兩本書裡繼續保持。

要謝謝 ePEOPLE 的楊雯華,每週盯我交稿。要謝謝時報出版公司的葉美瑤,我們第一次合作,她很容忍我既想暢銷又不願意過分俗套的念頭。也謝謝我的讀者,我會試著在我一向「不務正業」的多軌生活裡,為自己交出起碼的寫作成績單。
一本書裡的致謝,絕非客套。請你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