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東京愛物語
超越地震:地動天搖三部曲
新美女主義
新種男人
男女不完美主義
大劈腿
大分手
職場男女求生術
日本現在進行式
歡迎光臨性愛百貨店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新種美女(CM0013)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劉黎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29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59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理想的男人

日本的女性雜誌《an an》連續十四年票選「最愛的男人」,木村拓哉在最近八年連續排名第一,而且領先第二名的福山雅治甚多。木村拓哉不僅維持長期穩定政權,而且還是跨世紀的男人,可以說是擔負起時代責任的男人,如果沒有他,或許日本女人便會喪失理想的愛情、性愛幻想對象。雖然要列舉木村拓哉的魅力,大概列舉不完,但是很意外地,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普通」。

女人在尋找理想的男人時,其實也是在尋找自己。尤其是在青春期時,自己對於自己的戀愛本質完全不了解,每一個人都做過熱情的、浪漫的愛情夢,實際上或許也談過這樣的戀愛;然後經過幾年或是更長的歲月,當女人發現真正的自己時,反而察覺自己理想的男人,是能帶給自己普通、安定幸福的男人。木村拓哉除具備偶像的種種條件之外,他也代表著現在日本年輕人之間流行的新保守主義,也就是不需要多麼轟轟烈烈的小康精神。

木村拓哉雖然是現在最當紅的第一好男人,但是他和SMAP的其他成員比起來,並不是那麼拼命接通告,他一年大概只拍一次連續劇,每週上一次SMAP的招牌綜藝節目,只接經濟報酬率很高而拘束時間很短的廣告片,然後留給自己許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如花費時間的釣魚、衝浪,乃至談戀愛,優游自在。木村甚至還陪太太工藤靜香進產房,和以前大牌巨星以在攝影棚或是別的女人懷裡得知太太生產為榮完全不同。他的逍遙生活中,很自然地加入妻子、女兒的元素,實現他所說的自己開車,頭上綁著棉質頭巾,到海邊玩上一天的生活。木村拓哉讓日本女人瘋狂的不僅是他的性魅力,主要還是他有著永遠適合穿牛仔褲的「普通性」。

女人大抵是很幻滅型的,尤其是十幾、二十幾歲時,喜歡談不顧後果的戀愛,因為有的是體力與氣力,只是普通的戀愛反而覺得不夠味,要讓自己為愛情燃燒,才能感受到活著的實感,因此理想的男人往往是能讓自己哭泣的男人,故意去觸碰男人內心敏感的部分,然後為了這些伴之而來的痛苦與悲哀的感情,點燃自己的靈魂,讓自己達到極限,凝視自己與男人的精神狀態。但是這種愛恨太辛苦了,現代人每一個都很累,因此理想的男人,不是每天穿著剪裁貼身服裝的男人,反而是穿牛仔褲,讓女人不必化妝也可以長時間相處的男人。

現在女人的「理想的男人」,還必須要有些實用性,因此不會去找高不可攀的國際英雄來當偶像;日本女人因為有強烈的母性本能,因此最近也流行以「會哭的男人」為理想的男人--當然不是抽抽搭搭地哭,而是能豪放地痛哭,顯示是高溫的男人,讓女人也心胸發熱。畢竟就算是有挺拔身材的男人,還是要心有點溫度才行,當他們疲憊而陷入低潮時,女人會想像抱貓一樣,將他們抱得緊緊的,癒療他們。

當然比起抱男人,女人還是希望男人抱自己。究竟什麼樣的男人來抱自己最舒服呢?當然要有結實、堅挺的肉體,還要有修長的手指以及溫柔的聲音,能刺激女人的五感以及煽起情慾想像力的男人;也就是從眼神、聲音乃至手腳,都必須飄盪著性感的氣氛,讓女人覺得雙方依賴本能便能做愛。我和美奈子放眼一看我們的周邊,嘆了一口氣,真有這樣的男人存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