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評:虛擬世界情報戰爭的堡壘
新聞報導 1
新聞報導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天使與魔鬼
大騙局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達文西密碼

譯 者 作 品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驚險大特技:《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二
壞消息時報:《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三
單身
失蹤之後
幸福的抉擇
淘金殺手
修正
重生
幽靈路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數位密碼 (AI0089)
Digital Fortress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957134317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評:虛擬世界情報戰爭的堡壘新聞報導 1新聞報導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新聞報導 1

破解隱私數位密碼 驚爆情治禁區 (2005/7/2 丁榮生/台北報導)

駭!全球3400萬人瘋狂愛讀的《達文西密碼》獨步文壇密碼寫作專家丹‧布朗,7月下旬他的另一本著作《數位密碼》中文版將在台推出,這本書迷熱切期盼的小說,是以驚爆情治禁區的科技為驚悚主題。

因《達文西密碼》走紅後,被《時代雜誌》選做名列世界百大影響力的丹‧布朗曾於20年前訪問過台灣。時報出版總編輯林馨琴於6月初前往紐約參加布朗的經紀公司為《達文西密碼》舉行慶功酒會,林馨琴訪問他,布朗指出當時是參加在中正紀念堂的合唱演出,並對故宮收藏的玉器印象深刻,並強調,說不定哪天他會把中國玉器寫進新小說中。

丹布朗常被問到如何想到用達文西的繪畫作品作為破解密碼的媒介。他表示,當年在西班牙塞維亞大學修習藝術史時就聽說達文西畫作裡面藏有許多玄機,後來到梵諦岡祕密檔案室收集《天使與魔鬼》資料,又重新探索達文西作品之謎,因此到羅浮宮走一趟,不但看到達文西真蹟,還得到一位藝術史家幫助,協助解答達文西畫作所隱藏的祕密。

在《數位密碼》中,布朗驚爆了情治禁區。丹‧布朗曾擔任中學英文老師,1995年有天學校突然來了兩名國家安全局探員,並拘留了一名學生,理由是該名學生對國家安全有威脅。

原來是該名學生因不滿時政,用e-mail向朋友抒發憤怒,甚至激動寫出「想殺掉柯林頓」的字眼,不料竟被國安人員帶回調查,布朗對安全人員如何監視一般市民的e-mail感到興趣,做了許多研究,才知道國安局有個監視系統,只要讀到「Clinton、kill」等字眼都會立刻通報。

這事令人震驚,尤其是以人權至上的美國社會,政府竟公然侵入人民隱私!布朗因此對從事密碼破譯工作的政府祕密機關產生興趣,以此寫下其小說處女作《數位密碼》,立刻成了美國國內首屈一指的網路小說。

故事從一位有獨家祕密卻瀕死的人開場,描寫在數位資訊時代,美國安全局(NSA)為了打擊恐怖份子,斥巨資研發一部解碼機器,號稱能解開世上所有加密文件,當然包括一般百姓的隱私。但無所不能的解碼機居然遇上了不可破解的加密軟體,一場密碼高手戰就此展開。林馨琴訪問丹‧布朗的詳細內容見最新一期的「時報周刊」,《數位密碼》也同步在周刊上摘錄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