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美麗境界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套書不分售)
美麗境界(數學天才納許榮獲諾貝爾獎二十週年改版紀念)

譯 者 作 品

翻轉人生的實踐力:讓改變全球2100萬人的領導力大師引爆你知行合一的行動力!
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紀念版〕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工作:每日一分鐘,啟動工作小革命
客製風暴:解析未來十年商品、銷售、創業的獲利模式
佛陀與惡棍:矽谷工程師打造上億身心靈企業的經營心法
推出你的影響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套書不分售)
我願意陪伴你:點亮生命的九堂課
資訊焦慮
新工作潮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 (單冊精裝版)(2BJ0069)──The Story of Economic Genius
Grand Pursuit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西爾維雅‧娜薩
       Sylvia Nasar
譯者:張美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08日
定價:880 元
售價:6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684頁
ISBN:----------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部橫跨兩世紀、關於大時代與眾多經濟學天才的生命與心靈的經濟學史新經典。
你將從歷史舞台上,看到每個經濟學天才的理論背後,那曖曖含光的靈魂血肉,以及智慧熱情。

《紐約時報》暢銷書
《波士頓環球報》推薦新書
《洛杉磯時報》年度書卷獎
《華盛頓郵報》二○一一年度好書
《紐約》雜誌二○一一年度好書

美國知名暢銷書作家娜薩繼《美麗境界》後,耗時十年構思撰寫的經典史詩巨作。
國際媒體高度讚譽


國際暢銷書《美麗境界》作者西爾維雅.娜薩構思十年,在本書中帶領讀者從馬克思到海耶克,從韋伯夫婦到傅利曼,以宛如親臨歷史現場的生動筆觸,進入人類史上十二位傑出經濟學家的生命歷程,展開一場近代與現代經濟學發展史的壯遊追尋之旅。

娜薩以英國文豪狄更斯所處時代的倫敦切入,審視一八四○年代以來,英國貧富極端的階層,逐步引介自十九世紀中葉開始、時間橫跨兩世紀、地域廣及歐美亞的多位經濟學家,看這些人如何從觀察反思所處的社會環境,提出改變人類思考、生活以及大歷史的經濟學說。

在娜薩生動描繪下,書中細節及故事與眾不同地將重點聚焦於每位經濟學家的人性而非理論,極具感染力量。他們的人生際遇與個性,都將讓讀者在溯尋經濟學思想演變的過程之際,對生命的可能及世界演進產生不同觀點,猶如漣漪,持續擴散。

全書內容豐富、令人讚嘆,是一部描繪生動、淺顯易讀的經濟學發展史傑作。

第一部:希望
「飢餓的四○年代」帶來的反省與創新……
這是個最糟糕的年代,歐陸人民普遍的貧窮狀況刺激了恩格斯、馬克思、馬歇爾、韋伯夫婦、費雪以及熊彼德等人對社會的經濟發展可能性提出構想與規畫。

第二部:恐懼
世界大戰是人類的末日嗎?
戰前的混亂、戰時的歐陸國力耗損、以及戰後的百廢待舉狀況,讓凱因斯、熊彼德、費雪等經濟學者紛紛以各式理論學說提出對應之道。

第三部:信心
戰爭讓人類失去所有,也因此一無所懼!
美歐參戰國在戰後面對國內經濟重建時期,凱因斯、海耶克、薩繆森,以及阿馬蒂亞‧森等不斷反思近代經濟學發展,而提出對應時局的現代經濟理論。

作 者 簡 介

西爾維雅‧娜薩 (Sylvia Nasar)
曾任Fortune、New York Times記者及 U.S. News & Report專欄作家,現任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研究所商業新聞教授。著有數學家納許(John Forbes Nash) 的傳記《美麗境界》(2002,時報),曾獲美國國家書評獎傳記類獎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