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SAMURAI」名稱的由來
經理人的客觀觀點
Case Study_07:UNIQLO

譯 者 作 品

來當一日希臘人
神奇的荷爾蒙力: 打造妳不胖不累不老的青春體質
30秒輕鬆學:e-mail英語
超簡單英語文法
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達令是外國人5

廣告

【類別最新出版】
最美書海報:2021滬港書業海報交流作品集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創意心情:百位廣告人的創意哲學
台灣第一廣告人顏水龍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HD0005)
SAMURAI 佐藤可士和のつくり方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廣告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佐藤悅子
       さとうえつこ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1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 /216頁/平裝
ISBN:978-957-13-5165-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SAMURAI」名稱的由來經理人的客觀觀點Case Study_07:UNIQLO



  經理人的客觀觀點

由於事務所的名字順利決定,二○○○年,佐藤於三十五歲時獨立創業。 那時,我在SAMURAI的辦公室已有辦公桌,但由於還在化妝品公司擔任PR經理,所以一星期只在SAMURAI露臉一、兩次。當時,正好有出版社前來洽談出版作品集(《佐藤可士和的工作與周邊》/六耀社/○一年)的企劃,我也必須幫忙撰稿。因此,持續了一段白天當上班族、晚上很晚回到家還要寫稿的生活……不論在時間或體力上,都受到嚴酷的考驗。

慶祝事務所開張的宴會、作品集的出版,加上佐藤獨立後因從事與SMAP相關的工作而連續獲得東京ADC大獎和龜倉雄策獎,還舉辦展覽會。由於實在太忙碌,儘管我還在其他公司上班,也不得不放下工作,幫忙處理這些接踵而來的活動。 而我自己也愈來愈覺得:「說不定在SAMURAI有很多我應該做的事。」 透過撰寫作品集,我更進一步了解藝術總監的工作,以文字向世人傳達佐藤的理想,感覺很棒。作品集是配合視覺影像,詳細解說他到目前為止的主要工作。我自己在幫忙撰寫這本書時,也重新認識了佐藤可士和這位藝術總監的思考、解決客戶的疑問並做出結果的過程,所以我很感動地對他說:「原來你是在做這樣的事啊!」貼身觀察才了解其工作的趣味性,也才慢慢理解他「希望以設計的力量提供世人新價值」的企圖心。

剛好就在這個時候,佐藤主動問我:「要不要辭掉化妝品公司的工作,專心到SAMURAI上班?」我還清楚記得,他是在家裡跟我提這件事,感覺好像不太正式,但這對他來說是相當慎重的決定。

我當然無異議地立刻回答說:「好,我做。」因為當時我已經在SAMURAI找到自己的定位,如果他更早一點跟我提這件事,說不定我還會感到困惑。另外我也覺得能加入「SAMURAI」很不錯,這裡說不定有自己想做的事。如果能有更多人理解藝術總監的工作,也可提高佐藤創作的動力,提升藝術總監的存在價值。總之,一定可以獲致更好的工作成績。

經常有人說:「夫婦一起工作很難吧!」可是,我之所以參加SAMURAI,是因為我相信「SAMURAI.佐藤可士和」這個品牌,而不是為了想隱身其背後支持他,或是做個成功的賢內助。我是想以經理人的身分好好進行合約交涉或調整計劃的工作,而不是管制他的工作。

創意人可以替他人或商品建立品牌,往往卻很難經營自己的品牌。為什麼?因為創意人都非常投入自己的創意工作,自尊心當然高,所以很難客觀地看待自己。但如果不這樣,就無法勝任創意人一職。

正因為如此,能夠在客觀觀點上充分理解「SAMURAI.佐藤可士和」的我,若能經營此一品牌,一定很有趣。而這樣的工作,正是我本身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