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前言
結婚的紅雀
一千隻右腳鞋
母子別針
陶德不見了
巧合的預約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在轉角遇見奇蹟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精油日常:跟隨季節變化的芳香療法使用課題
傻傻的花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33朵的美麗奇蹟(CF0098)
Smaill Miracles II:heartwarming gifts of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其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葉蒂‧杭伯斯坦、茱蒂斯‧李文佛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5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前言結婚的紅雀一千隻右腳鞋母子別針陶德不見了巧合的預約延伸悅讀



  一千隻右腳鞋

一千隻右腳鞋

他被引進智者的辦公室時, 試著讓自己看起來很勇敢的樣子。 就在他要跨過門檻的那一步, 突然淚水盈眶。

一九一九年,我的祖父艾倫.拉佐是個還在努力奮鬥的年輕學子,剛剛結婚,妻子又懷了孕,沒有任何財產的支援。他的母親在捷克斯拉夫的科索夫城裡有一間店面,他就在那裏打工,那點微薄的收入不足以養家,那間店的收入也沒法滿足兩個家庭的需要。母親告訴他,他該離開家,獨立生活了。艾倫由衷的接受了母親的忠告。

確實,艾倫也想要自己立業——自給自足,獨立生活——他很有進取心,也明確的知道要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生意人,所以他開始盤算著,看看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創業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時,捷克斯拉夫是一個物資缺乏的地方,無論是食物或任何東西都欠缺,皮製品業一蹶不振,一雙堅固的好鞋也很難買到。在那個年代,大部分的鞋子都流行用硬紙板和紙做,因此不太牢靠。我的祖父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開一間鞋店,販賣牢固的鞋子,以填補市場的空缺。

艾倫借了五千元——當年可是一大筆錢——然後旅行到大城市去尋找鞋廠的代理商。幾天後,他很疲憊但得意洋洋的回到了家。他的任務完成了,在運貨馬車上是好幾箱重重的軍用鞋。他花掉所有的錢,買來了五百雙鞋——絕對是一種風險——但他確信將會在鎮上造成搶購熱潮,而他一定會大撈一票。艾倫打開紙箱向家人展示這些鞋子,赫然發現那五百雙鞋子竟然是一千隻右腳鞋,可以想像他心中有多絕望。

他心碎了,嗚咽的哭泣著,他緊盯著看,那一排排的鞋子似乎在嘲弄他,在那之中竟然沒有任何一隻左腳鞋。 他的商品完全沒有價值了,現在他積欠了龐大的債務,親戚、鄰居、朋友都因為他個人的虧損,而要好幾年過著非常節儉辛苦的日子。

他要如何回收每一項的損失?又要如何償還所有的借貸呢?他要如何支援妻子和新生的孩子?又要如何面對城裡所有相信他的人呢?不,不,那實在是多得承受不了的壓力,殘酷得不近人情的悲慘。艾倫非常懊悔,而且極度痛苦。

每個人都在催促他應該立刻回到大城市裡,找到那個粗心大意的經銷商,要求退貨。但是艾倫回到市場——當初他就是在此偶然遇到那個男人,那個人卻失蹤了,似乎沒有人看過他,或知道他的任何事情——他是誰?住哪裡?或有任何其他的生意之類,所有關於他的事都是令人洩氣的,似乎那個人根本不存在一樣。艾倫疑惑這整件交易究竟是幻覺,還是真實存在。但是,夢魘卻足夠真實:他有一千隻右腳鞋在車上,而他所有的錢全部消失了。

他極為傷心又失望的回到家。他看起來蒼白而脆弱,很關心他的妻子慫恿他去見一位他們認識的智者。那位聖者就住在科索夫,每個人都知道他很仁慈又有智慧。「別放棄!」她鼓勵著丈夫:「這個人幫助過很多人,或許他也能幫助你。」

他被引進智者的辦公室時,試著讓自己看起來很勇敢的樣子。就在他要跨過門檻的那一步,突然淚水盈眶,他盡量把整件事情的經過和受騙的痛苦描繪出來。對於艾倫心靈上所受的痛苦,聖者的臉上充滿了同情。他真誠慈祥的安慰著他。

「你該做的事,」聖者輕聲告訴他:「祈禱,朗讀經文,神就會幫助你。堅定信念,一切都會好轉的。」 艾倫聽從智者的建議,一個人躲在一間猶太教堂裡忠實的禱告了幾天。他哭完又禱告,禱告完又哭,把精神都集中在個人的痛苦上,完全無法注意到現實生活的一面。

他哭得滿臉是淚,臉頰全都濕潤了,痛苦完全霸佔住他的心,讓他忘卻了週遭所有的事物。艾倫沉迷在痛苦中,絲毫沒有注意到一些會眾圍繞在他身邊,同情的看著他溼透的身影。

妻子滿心憐憫,帶食物給他,他卻完全不思飲食,入神的哭泣與祈禱著。事實上,關於失敗的妄想已經困住他了。

在靜默中,進來了一個陌生男子,自己躲到一個孤寂的角落哭泣起來。等到那個男子悲慘的痛哭出聲,逐漸變成恐怖的尖叫時,即使是艾倫都覺得耳膜快被刺穿了。

那人哭得不省人事。艾倫不認識他,但是從他哭泣的聲調中,可以非常清楚的聽出來他受到很大的打擊。艾倫離開座位,越過穿堂走向他,艾倫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但是教堂中只剩下他了,而那人需要幫助。

艾倫走向那個陌生人,看到那個人把經書擺在膝上,在斷斷續續的哭泣中誦讀著經文。

「你好!」艾倫說著伸出手:「我聽到你在哭,心裡很不安,是不是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

陌生人淒慘的擺擺手說:「沒有人可以幫我。」他沮喪的哭出來:「我借了一大筆錢創業,結果被不誠實的商人給騙了。我以為我買了五百雙軍用鞋,結果卻是一千隻左腳鞋。」

陌生人注視著我的爺爺艾倫,眼眶泛紅的爺爺,眼中卻充滿了快樂,閃爍生輝。

「親愛的朋友,」爺爺摟住這位未來的合夥人,安慰他說:「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於是我的爺爺和陌生人把鞋子配了對,賣掉,賺了錢,從此成為一個非常富有的人,而這個事件鞏固了他在捷克金融界和家族歷史上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