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前言
結婚的紅雀
一千隻右腳鞋
母子別針
陶德不見了
巧合的預約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在轉角遇見奇蹟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精油日常:跟隨季節變化的芳香療法使用課題
傻傻的花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33朵的美麗奇蹟(CF0098)
Smaill Miracles II:heartwarming gifts of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其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葉蒂‧杭伯斯坦、茱蒂斯‧李文佛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5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前言結婚的紅雀一千隻右腳鞋母子別針陶德不見了巧合的預約延伸悅讀



  巧合的預約

巧合的預約

不久前一個好朋友, 才因為最近常常記不得事情, 而被診斷出可能患了老人癡呆症。

查理‧費明是一個退休的商人。一個星期一的下午,他在家中整理一些文件時,電話忽然響起。

「費明先生嗎?」一個很酷又清脆的聲音:「我是羅蘭,從布朗醫師的辦公室打來的。我只想確認你明天早上九點和醫生的預約。」

「和醫生的預約?」他呆呆的回道,皺著眉頭想這是怎麼回事,然後他轉向妻子,茫然的看著她。

「怎麼回事?」妻子立刻走到他身邊小聲問道。

「我跟布朗醫師約好了嗎?我怎麼完全忘了這回事?」他糊里糊塗的問。半年前他的確去看過那位有名的曼哈頓心臟科醫師,而且拿到健康證明。他完全不記得需要在六個月之後複診,更不記得他有預約。

「請妳稍候一下。」他跟醫師的秘書說,然後翻翻月曆。他總是對預約的記錄很小心,但是這天在月曆上並沒有作記號。

「哦!天哪!」他對著妻子輕呼:「我是不是得了老人癡呆症?」

「妳真的確定有這預約嗎?」他又回去問電話中的護士。

「你是查理.費明嗎?」這次問得更草率。

「我是呀!」

「好,費明先生,你是約九點看診。」

「羅蘭,我不記得做過什麼預約呀!」他承認說。

「聽著,費明先生,」她的語氣銳利,所有客套話都消失了:「布朗醫師是紐約市最忙碌,最重要的心臟權威之一。和他預約可是要排上幾個月,我有一長串的候補名單,如果你不想來,只要告訴我,我可以排別人候補,但是不管你來不來,都必須現在告訴我,我們辦公室很忙,我可不能等你一整天!」

「我該怎麼辦?」他問妻子。

「去啊!」她建議著:「如果你預約了,在最後一刻取消不太好吧!」

「好!」他告訴羅蘭:「我來,我明天早上會到。」

「好,」她鬆了口氣,最後叮嚀著:「明天見,你會得到最好的檢查,今天只要放輕鬆就行了。」

但是查理沒有遵循她的忠告。一整天,他焦慮著自己的失常。

不久前一個好朋友,才因為最近常常記不得事情,而被診斷出可能患了老人癡呆症。最讓他恐怖的是,他也到了這年齡,竟然不記得和醫生有預約這樣重要的事。

隔天早上,他去接受那累垮人的檢查。「等檢查完全結束後,」他告訴自己:「我要問一下老人痴呆症的問題。」

但是他沒有機會,因為醫師看了評估結果之後,臉上帶著嚴肅的表情回到他的病房。

「你很幸運,費明先生,你來的時間不早也不晚,」他大嚷著:「你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要立刻動手術,很僥倖你今天有預約,」醫師又加一句:「如果這個問題沒有及早發現,也許再過一兩個月就會變得很嚴重。」

同一時間,在秘書的接待室內,一個生氣的男人製造了一點小小的騷動。

「妳什麼意思?查理.費明已經在看醫生了?我就是查理.費明呀!」

一個年輕的護士看了那位秘書一眼,像是在說:「是哪個厚顏無恥的人不預約就看病的?」年長的秘書眼神中帶著驚愕,臉色也逐漸變得蒼白。那個男人拿出預約卡來。

「在這兒!」他拿著預約卡指著她的鼻子叫道:「妳自己看看,這是今天的日期,上面還寫著九點鐘!」

他亂扔著一堆表格,還從皮夾中翻出許多證件。「這是我的駕照,還有一些證件,」他大嚷著:「我想這些都能證明我是道道地地的查理.費明!」

年輕的護士困惑的問道:「那現在坐在醫師辦公室內的那個人是誰呢?」

「請稍等一下!」秘書輕聲的說:「讓我來確認一下我的記錄。」於是她發現有兩張病歷,兩個不同的查理.費明——一個住在曼哈頓,正在接待室中發火,另一個住在布魯克林,剛剛才診斷出有嚴重的問題。

這位錯誤的費明是被秘書找來的。

其實這位查理.費明才是「對的」——他才真正需要看醫生,而且醫生也救了他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