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前言
結婚的紅雀
一千隻右腳鞋
母子別針
陶德不見了
巧合的預約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在轉角遇見奇蹟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精油日常:跟隨季節變化的芳香療法使用課題
傻傻的花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33朵的美麗奇蹟(CF0098)
Smaill Miracles II:heartwarming gifts of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其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葉蒂‧杭伯斯坦、茱蒂斯‧李文佛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5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前言結婚的紅雀一千隻右腳鞋母子別針陶德不見了巧合的預約延伸悅讀



  母子別針

母子別針

海勒麥卡錫是在一九七一年訂婚的。當時她正高興的帶著未婚夫給她的美麗鑽戒,她從沒想過自己能擁有這樣奢侈的禮物或任何昂貴的珠寶。畢竟,這位未來的丈夫才二十多歲,是個正在努力奮鬥的年輕人,那只鑽戒已經讓他付出了相當的代價。正因為如此,那天晚上他到她家時,又得意的拿出一個珠寶盒,取出了另一項禮物時,她簡直是驚喜到了極點。

「喔!你真的不該再買了!」她咯咯笑著,一邊高興的撕開包裝紙盒。裡面是一個可以作傳家之寶的別針,刻有貝殼浮雕的黃金別針上還鑲有祖母綠和藍寶石,另外還串懸著一個子別針,它的設計與母別針相似。

看到別針之後,她滿腔的歡喜立刻轉為懊惱。不過她堅強的隱藏起自己的感覺,她不想傷未婚夫的心,但這別針並不適合她,甚至是完全不搭調。第一,她是個骨架嬌小的女人,只有五呎高,而那別針相形之下是如此巨大,幾乎要吞沒她。第二,那別針偏離了她的品味。她喜歡的是端莊和傳統的樣式,而這個別針是如此的華麗炫耀,如果她根本不想戴這個別針,那禮物又有什意義呢?

「妳知道嗎?」未婚夫得意的告訴她,「這珠寶是獨一無二的,它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是特別為第一手的擁有者訂製的。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別針和它一模一樣。」

海勒溫柔的告訴未婚夫,儘管她了解他真心愛她的好意與他想買這個別針的情感,但這個別針並不適合她。「你介不介意我們回珠寶店去,另外換一個別的東西?」她問。

他非常失望,不過也諒解了。然而,那位珠寶商卻沒那麼親切。「妳不喜歡這別針?」他驚訝的問,「這可是華貴的表徵──獨一無二的!妳為什麼不喜歡呢?」

海勒解釋說對個子嬌小,品味簡單的她而言,這個別針就是太「過頭」了。但是珠寶商似乎沒聽進去多少,他不斷遊說,堅持要她留下來。他是個有說服力的人,手段也很高明,但海勒也是個不容易被影響的人,結果他們陷入僵局。

最後,那位珠寶商大叫著說:「我以前怎沒想到這樣做呢?我有個完美的解決辦法,讓我從母別針上取下那個附帶的子別針,這樣看起來就小一點,也不會那麼耀眼了。妳覺得怎麼樣?」

「嗯……」海勒有點遲疑。

珠寶商馬上說:「這樣好了,我就在這裡動手,如果拿掉子別針妳還是不喜歡,我就不多說了。」

剩下來的母別針,看起來確實不太艷麗,也更接近海勒的品味了。雖然仍有一些耀眼,但自從取下那子別針之後,看起來顯然樸素多了。

「好吧!」她向珠寶商說,「我可以接受了,我留下來……,那你另一個別針怎麼辦?」臨行前她問道。

「喔!沒問題!」他回答,「我可以單獨出售。妳別擔心,我很快就能賣掉的。」

幾十年過去了,海勒一直把別針收藏在銀行的保險箱中,只有在特別場合才配戴。她從不戴在華麗的衣服上,只有在穿著正式的黑色禮服時才佩戴。但只要她一戴上這個母別針,總會忍不住想著那只分離的子別針。「看起來總像少了什麼一樣。」她常常陷入沈思,疑惑著是誰擁有了那只子別針?

二十一年之後,她的女兒米琪即將訂婚。女兒的未婚夫二十多歲,是個正在努力奮鬥的年輕人,他送了她一個鑽戒,米琪也從未期待還有其他的禮物。

一天夜晚,她的未婚夫帶一個小珠寶盒得意洋洋的來到她家。

珠寶盒裡竟然是那個小小的子別針。經過二十多年的旅程,它回到了源頭,「母子別針」真的重逢了。

「紐約有上百萬的人口,世上有上百萬的珠寶店,」海勒沉思著,「我未來的女婿從未看過我戴母別針,也不知道我有這個別針,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我仍然不確定這是什麼意義,但是對我女兒而言,這確實是很清楚明白的事。當她看到子別針躺在盒子裡時,她對這婚約的任何疑慮都消失了。對她而言,子別針的再現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徵兆,是一種吉兆,一種命中註定。換句話說,這件事早已密封在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