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前言
結婚的紅雀
一千隻右腳鞋
母子別針
陶德不見了
巧合的預約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在轉角遇見奇蹟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精油日常:跟隨季節變化的芳香療法使用課題
傻傻的花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33朵的美麗奇蹟(CF0098)
Smaill Miracles II:heartwarming gifts of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其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葉蒂‧杭伯斯坦、茱蒂斯‧李文佛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5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前言結婚的紅雀一千隻右腳鞋母子別針陶德不見了巧合的預約延伸悅讀



  陶德不見了

陶德不見了

約翰心情惡劣極了:水槽裡堆滿了污穢的碗盤,廚房亂成一團,滿地的玩具,還有在餐桌上攤開的報紙,洗衣間幾乎是被一堆等著要洗的髒衣服卡住了,總之一屋子亂七八糟。從孩子的房間傳來雜亂的尖叫聲與吵鬧的音樂聲。「我受不了這一切了!」約翰想著,他為了無法掌控家中的混亂而感到氣餒與憤怒。「海勒怎麼能將孩子和家裡的一切掌控得如此完美?」他問自己,「她似乎總是能完全控制一切。」

與他共處了十七年婚姻的太太海勒,三個月前死於乳癌。約翰因為她的死而感到心力交瘁,但是他並沒有時間哀痛。他有著六個不同年齡的孩子得照顧,從三歲到十五歲,而他只請得起一位臨時管家,每個星期來幾小時幫他一點忙罷了。他有著一份很吃力的會計師工作,尤其現在正是在報稅季節。他只能一面把工作帶回家做,一方面維持家中表象的秩序。他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

「我們來玩躲貓貓!」兩個最小的孩子叫著。三歲的陶德和四歲的崔茜,他們在客廳狂奔,根本就忘了父親在書桌邊。

「你先躲!」大點兒的孩子指揮著,「我要開始數了……一、二、三、四、……準備好了沒?我來了!」

「爸──」十五歲的傑夫晃進房間來,「有沒有看到我的新CD?」

「爸!」蘇西從她房間叫著,她在房間裡寫報告,「可不可以幫我一點忙?」

「爸爸──」八歲的傑夫用力拉他的手臂,「我不懂數學功課,你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

「爸爸!」崔茜大叫,她又跑回客廳,皺著眉說:「我到處找不到陶德,你有沒看到他?」

「你們不是在玩躲貓貓嗎?」約翰心不在焉地說著,他壓抑著脾氣,靜脈已經開始抽動著。

「是啊!我們是在玩,但我就是找不到他,我找過了所有的地方。」

「繼續找,親愛的,他也許躲到一個妳想不到的地方。」門鈴響了,他一面回答一面去應門。

一個乞丐站在門口。

「咦?」約翰一臉不歡迎的表情。

「午安!」男人爽朗地說,「伊芙太太在嗎?」

「伊芙太太已經死了。」

「喔!老天爺!」那男人摸著心口顫抖著說,「發生了什麼事?……我感到非常遺憾……一個這麼好的女人……怎麼發生的?」

「乳癌。」約翰回答。

「爸爸!爸爸!」崔茜跑到門口來,拉著約翰說,「我還是找不到陶德,我找過所有的地方了。」

「親愛的,」約翰不耐煩的回道,「前門是鎖著的,我現在才開的,他沒有離開房子,一定在某個地方,他長得很小,可能躲在哪個小空間裡,妳自己有沒有想想?妳得到處找才行呀!」

「先生,」他說著轉向乞丐,「實在很抱歉,我現在無法和你談……我有一大堆事要做,已經堆到我頭上了。喏!」他拿了兩塊錢放在乞丐的掌心。

「喔喔……伊芙先生……」那乞丐變得很不安的樣子,「很抱歉在這時候打擾你,但是能不能給我一點東西吃?」

「你以為這兩塊錢是用來喝飲料用的呀?」他粗魯的回道。

「伊芙先生,」乞丐說,「你太太是個非常特別的女人,無論什麼時候我來要錢,她從沒給過少於十元,而且她總是邀請我進去飽餐一頓,我永遠忘不了她的仁慈,還有我欠她的恩情。」

「好吧,我不是我太太。」約翰打斷他。

「伊芙先生,」乞丐又說了,「我一整天都還沒吃,可不可以給我吃點東西?」

「好吧,進來吧!」約翰勉強的說。

他引乞丐進來客廳時,看到崔茜在沙發下找東西的模樣。

「還沒找到嗎?親愛的。」他問。

「爸爸……都這麼久了,為什麼陶德還不從藏的地方出來呢?……我很擔心。」

「拜託,伊芙先生……我很餓!」乞丐插嘴。

「好了,無論陶德在哪兒,都該頒個獎給他,因為他讓妳等這麼久,不是嗎?」約翰一邊說著,一邊心煩意亂的走入廚房。

他打開冰箱,蜷曲在裡面,一身泛藍,不醒人事的正是陶德。

「你發現他還不算太慢。」急診室的醫生告訴他,「他大概只在冰箱裡待了幾分鐘,但很可能就要了他的命。你很幸運,及時發現他!我們會讓他醒過來,他不會有事的。」

「不管是誰,剛好在那個時候肚子餓了的人,結果就救了你兒子一命!」醫生大笑著走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