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前言
結婚的紅雀
一千隻右腳鞋
母子別針
陶德不見了
巧合的預約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在轉角遇見奇蹟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精油日常:跟隨季節變化的芳香療法使用課題
傻傻的花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33朵的美麗奇蹟(CF0098)
Smaill Miracles II:heartwarming gifts of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其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葉蒂‧杭伯斯坦、茱蒂斯‧李文佛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5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前言結婚的紅雀一千隻右腳鞋母子別針陶德不見了巧合的預約延伸悅讀



  譯序

享受生命中美妙的偶發事件

◎文/朱衣

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巧合,許多美妙的偶發事件,如果我們能用一種感恩的心情來看待這些奇異的巧合,就會覺得人間處處有奇蹟。

七月間潭美颱風襲擊南台灣,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母親住的社區淹水了。我打越洋電話給母親,希望知道她一切安好。母親在電話中告訴我一個奇蹟。

颱風來襲之前,弟弟就要母親到他在市區的家中住。但是習慣獨居的母親不肯搬,她說每年颱風來都會淹水的,她已經習慣了,一點也不害怕。於是這天她照常作息,十二點多才睡。

到了半夜三點時,鄰居的王媽媽打電話來通知說淹水了。媽媽起身一看,果然水已經悄悄淹進門檻,眼看著就要爬上地板。母親趕忙搬了一些電器用品到高處,再打電話給弟媳婦,要她來幫忙。弟弟這時人在台北,幫不上忙。

誰知水淹得太快了,電話已經泡在水中,打不通了。年邁的母親無法可想,便倚在窗邊看看外面會不會有人剛好經過。還沒有天亮,幽暗的路上靜得可怕,什麼人也沒有。媽媽又等了一下子,突然她看到對門鄰居的牆頭出現一個人影,是個拿著照相機的年輕人。她就叫那個年輕人說:

「年輕人!你在做什麼?」

「我在照相。」年輕人說。

「你是哪裡來的?」母親有點不放心。

「我是村長的兒子,來拍些照片。」

聽到是村長的兒子,母親放心了,便將弟媳婦家的電話告訴他,請他幫忙打手機過去。弟媳婦接到電話,立刻帶了兩個女兒一起來接媽媽。這時候水深已經及腰了,再晚就真的會出問題了。媽媽告訴我說:

「當時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怎麼會突然出現一個年輕人來照相,而且還趴在牆上讓我看到他。我想他一定是上帝派來救我的。」

我想,不論是誰把這個年輕人派來的,生命中的奇蹟都是值得感恩的。另外一個巧合的故事,則是好友菲利浦的奇遇。

菲利浦年輕時在南部一所大學唸書,某一堂課教的是力學,上課的老師是位年輕的講師,有點恃才傲物,對學生不假以顏色。雖然菲利浦很努力,但是這位老師給他的分數卻平平。

大學畢業之後,菲利浦當完兵,找工作,打算就這樣過著一般人的生活。不過他還是去參加了研究所的考試,以為學歷高一點比較好找工作。誰知道他一路順遂的唸到了博士,變成了大學教授,還在研究所的課堂裡教書。

有一天研究所新學期開課了,他去上課。才站上講台,他一眼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雖然多年不見,但他仍然認得出那個學生就是當年教他力學的老師。

師生相認之後,雖然有點尷尬彼此的角色對調了,但溫馨的感覺永遠留在心頭。菲利浦說:

「人生好像一個循環的過程,現在跟你分別的人,或許十年之後會再相遇。這件事讓我學到不管碰到任何人,都要用愛心與善意來對待,因為你不知道將來在什麼時候,什麼樣的狀態下,會再遇到他。」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曾經出現過巧合的故事,只要你用心想一想,你會相信上天在眷顧著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只要我們懂得感恩,人生將會是美景無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