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前言
結婚的紅雀
一千隻右腳鞋
母子別針
陶德不見了
巧合的預約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在轉角遇見奇蹟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精油日常:跟隨季節變化的芳香療法使用課題
傻傻的花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33朵的美麗奇蹟(CF0098)
Smaill Miracles II:heartwarming gifts of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其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葉蒂‧杭伯斯坦、茱蒂斯‧李文佛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65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前言結婚的紅雀一千隻右腳鞋母子別針陶德不見了巧合的預約延伸悅讀



  前言

美好心靈的溝通

在生命的旅程當中,我們一路上會遇到許多老師與指引。他們會說些智慧的話語。當我們在掙扎與渴望時,他們會鼓勵我們。他們帶引我們進入生命存在的新領域,讓我們明白,我們在世間並不孤獨──那些心靈的力量永遠環繞著我們。

在這些導師與指引者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人間的奇蹟,有些人喜歡稱之為巧合,而我們──本書作者──卻堅定的相信這其實就是「小奇蹟」。嚴格來說,在這樣的時代裡,我們的生活中就是需要「小奇蹟」──而且比以前更迫切的需要。

為什麼把巧合定義為「小奇蹟」,對我們心靈與個人成長非常重要呢?一個人對於「巧合」只會輕視地聳聳肩,認為那只是一種隨意發生的事故,或純粹是偶然。他只是給自己──也是整個宇宙──造成重大的損害。他沒法領會上天所給他的神聖禮物,也不明白自己活生生感受到的偉大能量來臨的那個圓滿成熟的時刻。一旦他認知巧合的真象──天使輕拍他的肩頭,或真的對他說出「天上的訊息」──他的靈性就會與其他散佈四方的心靈結合起來,一起燃燒成巨大的火燄。他會通過一道長廊,進入不同的時空,日夜都籠罩在閃亮的光芒中。但是如果你只把「巧合」認知為平凡的意義,就像是「幸運」或「機會」一樣,就沒法體會到這種無窮的蛻變與轉化了。

更幸運的是,每個人都擁有足夠的領悟力能認知巧合的真象──上天所賜給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的神秘、神奇,令人驚嘆的獎賞。這些懂得感恩的人心中一定充滿了我們所謂的「心靈的樂觀主義」。她會相信在生命中出現的事都是有原因的,生活中的「巧合」也都有目的──最重要的是她的生命是神聖的,充滿了莊嚴的目標。她可以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在自己身上看到神聖的使命。我們沉浸在聖潔之中,這就是生命給我們最大的祝福。

相信世上沒有所謂的意外,任何事都是預先安排好的,讓我們心中同時充滿了活力與沉靜。那會使我們更詳細的檢驗我們的生活,使我們更注意細節。就像俗話說的:「上帝就在細微末節之中。」培養自己認知生活中的各種「巧合」,讓心中充滿興奮與感恩。我們感到自己真的是上蒼之子,永遠受到垂憐。

在《小奇蹟大啟示》第一集的巡迴新書發表會上,我們持續的鼓勵人們注意到這樣的神奇力量在生命中扮演著驚人的角色。我們很驚訝的看到所謂的心靈原理──思想創造真實,以及某種能量的震動會吸引類似的能量──是如何奏效的。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當你相信巧合時,你的生命中就注入了令人振奮的,幾乎是令人暈眩的感覺。當你對宇宙提出要求時,你相信宇宙真的會回應你,你也確信自己的要求會獲得回饋。

這裡有些小例子正好把這個觀點說明清楚了:在新書發表會上,我們活的、呼吸的、夢見的、吃的、談的都是「巧合」。我們的感知與世間的感知清楚的連成一氣。結果,每天幾乎都會發生奇異的事。

我們一直想要聯繫一位當代最著名的心靈作家與我們討論《小奇蹟大啟示》這本書。因為我們個人並不認識他,就面臨了考驗。要怎樣才能碰到他,然後謙恭的提出我們的要求?我們想了許多方法,最後決定由葉蒂報名參加那位「大師」所開的一晚的課程。當然,在長達三小時的課程裡,葉蒂一定能抓住機會提出我們的要求。然而,就在要上課的前一天,老師突然生病而取消了課程。這下怎麼辦?這是個打擊,但是我們並不氣餒。我們都感覺很急於見到這個人。接下來的那個星期,茱蒂斯飛去華府參加新書發表會。她坐在別人「隨意」幫她劃的飛機座位上,發現了……在震驚與喜悅之中……她身邊坐的人就是我們千方百計想要尋找的那位大師。他們不只在整個飛行途中談得興高采烈,而且互相介紹了身世之後,才發現許多年前他們竟然都住過布魯克林區皇后街,同一棟屋子裡。當時茱蒂斯還是個小孩子,而這位心靈導師正在唸大學。他的父母把房子租給茱蒂斯的父母。

一個春天的早晨,葉蒂去麻州做發表會,她到得早了,就沿著路樹像迷宮般的街道漫步,想要找一家餐廳吃早餐。結果她完全迷路了,於是她抓住一個沿街走來的人問路。她說她是從紐約來的,對這個社區一點也不熟。那個人愉快的笑起來,他說他原本也是住在紐約,並問她叫什麼名字。她自我介紹了一下,那個人臉上的笑容僵住了,他退後了幾步,一臉訝異的瞪著她。然後他鎮定下來,介紹自己:「我是葉次杭伯斯坦,妳堂弟,我們失去聯絡很久了!」

在第一集的《小奇蹟大啟示》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來自 1996 年歐普拉脫口秀的情人節特輯,其中介紹了一對年老的夫妻,他們已經結婚超過五十年。我們是根據這個節目的腳本來寫這個故事,卻沒辦法跟他們本人接觸到。這是我們覺得最可惜的事。我們經常談到很渴望見到這對夫妻,但是他們要求歐普拉秀的製作單位要保密,絕不能透露他們的住所。我們完全不知道他們住在那裡。一天晚上,茱蒂斯到位在皇后區的邦尼與諾伯書店演講,就在演講過後的觀眾問答時間裡,坐在後面的一個人舉起手來,得意的說:「129 頁。」茱蒂斯有點困惑,結結巴巴的問他說:「很抱歉──?」那人又很真誠的說了:「你在 129 頁裡寫了我們的故事!」原來他們就是歐普拉情人節特輯中的那對夫妻──我們想跟他們見面已經等了好久了!

在另一場觀眾問答時間裡──我們在巴的摩爾針對八百人所做的演講──一位女人站起身來,聲稱她能證明我們剛說的巧合就是奇蹟的概念。「每當我需要什麼東西時,」她自信的說,「我只要告訴上天我的需要,那個東西自然就會出現在我面前。」她繼續說每次在派對中她都會贏得獎品──尤其是她特別需要什麼東西時就會抽中那個東西。這個女人說完話之後,問答時間就結束了,第二部份的節目──抽獎──開始了。最大獎的贏家終於出爐了──葉蒂站在台上,矇著眼睛從箱子中幾百張票裡面隨意抽出來的──整個觀眾席上一片驚呼聲。猜猜看是誰中獎了?

我們祈禱時,就是在對上天說話。「巧合」發生時,就是上天在對我們說話。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就要真正的警覺到神祇每天都在呼喚我們。除了上天在心靈的荒原中顯現神跡之外,「巧合」之中還有一些可以決問題的線索,珍貴的精神教育與深刻的教誨。在這本書中有許多故事牽涉到一般人所說的「因果」問題,主角接獲了某種來自宇宙的特定的回應,也就是「一報還一報」的意思。另外一些故事則描繪上天是如何做出回應的──似乎也是一種巧合──主角的問題或祈求都有回應。還有一些故事在說明年長的智慧,我們在生命中所播的種子總是會有收穫的。

「巧合」發生時,我們會注意到傳送給我們的訊息,一種美妙的心靈溝通的感覺,與天地宇宙完全融合在一起。我們感到萬事萬物都是一體,如果我們能將所有的訊息──上天的小小佈告欄──都容納在心中,我們的靈性就會成長,品德也會與日俱增。巧合進入我們的生命之中時,我們會覺得很興奮,因為我們會將巧合當作是一種祝福與禮物。許多人抱怨在二十世紀中缺乏開放的心靈,毫無奇蹟可言,他們堅稱因為這樣的狀況使得信仰更艱難了。大海沒有分開來,上帝也沒有出現在火柱前跟我們說話,不服從的人也沒有變成鹽柱。這是真的──越是荒誕神奇的古代奇蹟,越是捉摸不定。不過,我們仍然相信「小奇蹟」是無所不在的,覺察到小奇蹟的存在能帶引我們進入更新的信仰。

許多人在看過《小奇蹟大啟示》之後,寫信來告訴我們說,他們的生活中發生了重大的改變。當他們開放心靈接納「巧合」時,巧合就自然的湧現了。他們也會用不同的眼光看待過去所發生的事,明白這一路走來確實是奇蹟處處,只是他們沒有確認這個正確的名稱而已。我們希望在閱讀過這本書之後,你的生活中會出現一種嶄新的概念,你也會同樣體驗到奇妙、豐盛又燦爛的生命,就像那些信仰「小奇蹟」的人一樣。

「世上只有兩種立場,」愛因斯坦曾說過,「你不是相信世上沒有奇蹟,就是相信事事都是奇蹟。」

顯然,生命之旅越是充滿了喜悅、意義與崇高的人,必然是採取第二種態度的人。打開這本書,你就展開了這樣的神奇之旅。與我們一起進入開啟心靈的光源,「小奇蹟」就會永遠帶給我們祝福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