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
自序 超快樂,其實很容易!/林富元
Lesson 2 「超快樂」帶你突破困境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8+12突破法則: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CFN0271)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06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自序 超快樂,其實很容易!/林富元 Lesson 2 「超快樂」帶你突破困境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矽谷老友富元兄新書的第二章,從一道山邊的曙光講起。在一個陰暗的早晨,他一個人在灰暗中開車過了空曠的山頭,正在不知前頭什麼狀況的時候,轉彎以後就看到了滿山的清晨陽光。剎那間,溫暖的陽光金光閃閃的充滿在車子裡。那個時刻,四野無人,天空裡的新鮮空氣,旁邊美妙的花草樹香,通通由得他盡情觀賞,通通歸他吸收享受,忽然間一切變得萬分美好。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隱喻。在我們身邊,到處充滿了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美好與價值。有時候我們忘記了,有時候就算記得也視而不見,反而花費好大工夫到各個地方各個遠處去尋找去購買。大部分時間我們尋找得十分辛苦,而且尋找的非常長久,還不一定找得到。找啊找的,找了一輩子。有一天我們發現,原來所有我們最重要的價值,我們最渴求的寶貝,都一直就在我們的身邊。

平凡中布滿光芒

看完富元兄的新書,我得到很好的啟發,就是我們身邊確實有太多平凡之中的光芒,以及豐富地隱藏在平凡表面下的寶貝。只要我們自己不選擇瞎眼,只要我們不迷失自己,其實我們隨時可以輕鬆的藉由心中的曙光看見自己當仁不讓的成功與快樂。對一個人來說,這道曙光或者是伴侶,家人,朋友,孩子,或者是一句話,一封信,一條新聞,或是一樁故事,甚至可以是一場演講,一本書,或自己無意中看見的某個事情。它們全都像雨後山邊的曙光,照亮了我們的路徑,去除了我們心中的陰暗,是我們都需要的鼓舞。 對我這個還在市場上奮鬥的事業人來說,我更感受到無窮地經由周遭的平凡之中放射出來的光芒。它可能來自於一位可愛的員工,為公司做了無私的奉獻,激起了大家的士氣。也可能來自於一位忠誠的客戶,帶來大家的雙贏,更為我們點引了新的生機動力。它更經常是來自于家人的鼓勵,朋友的善意,讓我以及我的同仁感受到「知恩,惜福,感謝」的真諦。感謝這些天天在我身邊的人與事,讓我不斷地有機會朝向我的超快樂進步。

所以我很同意富元兄的看法,平凡之中的光芒,是最珍貴而又最容易找到的。是否得到超快樂,進而長遠處在超快樂的境界,也完全看我們自己如何轉變心態。 我尤其對富元兄貫通全書前後引用的許多生活故事感到頗有同感。人的一生,不管是做人或做生意,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也只有靠我們努力為自己在一生中不斷創造價值,不斷創造快樂,但是同時我們又必須承受一生中充滿的挑戰與困難。誰都無法避免遇見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我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一個結論,就是「挫折」其實正是激發我們邁向成功之前的最明亮跡象。

平凡中貴人貴事無數

回想自己從踏入社會至今,工作數十年,篳路藍縷,披荊斬棘,從來沒有容易過。但是今天回過頭來看,就覺得這個過程非常美好。這個美好感覺來自於我一路上遇見過太多的貴人,太多的好友,太多的夥伴,太多在我困難時期出現的曙光與智慧。它們都在關鍵時刻引導我突破困境,邁向快樂光明。

曾經有一些年輕人問我,他們什麼資源都沒有,要如何開始?要怎樣突破?他們又說,您現在什麼都有了,一定做什麼都得心應手,輕鬆容易。我常覺得,這是很多人都有的想法:他們看別人,覺得別人好像已經什麼都有了,而自己卻好像始終還是手無寸鐵。他們想像中,別人輕鬆的成功上去了,而自己好像受到什麼不公平的遭遇,所以始終沒有運氣或機會?天底下大概沒有比這個更錯誤的看法了。

我相信天底下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獨特的東西,這些獨特的東西就是自己的競爭力與區隔價值。至於個人是否看得到自己的獨特,是否認識自己的特殊價值,就要看他自己的心態與選擇了。選擇怨天尤人,再好的條件也會浪費。選擇知恩惜福感謝,再差的環境也可以培養出大氣象!也就是說,我認為成功與否,快樂與否,都是可以選擇與承諾,然後努力以赴的。

這本書講的是同樣的道理:你可以選擇超快樂。「超快樂」並沒有什麼必要條件,也不需要跨過什麼關卡,而只要從你珍惜自己,珍惜周遭開始就可以了。你如果選擇不快樂,對過去的挫折損失念念不忘,對未來的機會充滿狐疑,那麼除了凡事加倍辛苦以外,可能還會養成憂鬱不樂的習慣。相反的,你如果選擇活在當下,痛快的生活工作,以純真勇氣去面對每一天每件事每個人,超快樂就會自自然然的籠罩在你身上與身邊。

海倫凱勒說過:「當一扇快樂的門被關起的時候,另一扇快樂門就開了。可是我們經常耗費所有的時間和經歷在注視那道被關上的門,就忽略了悄悄為我們而開的另一道新門。」沒有錯,富元兄教我們,生活大師的內容,不在於要敲開每一扇門,也不在於要打贏每一場仗,而是對我們看得到拿得到的每一扇門都給予全心全意的投入,也就是他所說的「最高的價值在敬業中產生。」我再加一句:「最大的快樂在盡力之後得到!」

我建議年輕的朋友多讀讀這本書中許多的心路歷程故事,然後對自己的一切開始練習欣賞珍惜,超快樂就從這裡開始。

最近讀到一篇故事,講一位高中女生,自己罹患了肝癌,長期臥病於床,不能上學,無法活動,但是她並沒有因此就氣餒。在她生病的一年中,她聽說了非洲許多貧窮孩子的故事,比她更慘,她就在病床上發起了「匯集硬幣,救助非洲」的運動。由於她本身的特殊情況加上她鍥而不捨的精神,這一股募款風,就快速的從她的學校蔓延到整個城市,再擴大到整個國家。他們光憑高中生自發的行動,不靠外力協助,一個信封一個信封的收集硬幣,在一年之內就募到將近百萬美金。這位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子,自己說她是天下最快樂的人;因為她雖然有很多事不能做,但是她還是可以選擇其他願意投入的事情,來無怨無悔的奉獻。

散發光芒,傳達溫暖,讓平凡中的光芒淋漓盡致的發揮,超快樂,莫過於此。感謝富元兄這本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