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
自序 超快樂,其實很容易!/林富元
Lesson 2 「超快樂」帶你突破困境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8+12突破法則: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CFN0271)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06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自序 超快樂,其實很容易!/林富元 Lesson 2 「超快樂」帶你突破困境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矽谷好友,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的總會長林富元兄寄來他的新書,請我為他寫序。我前幾天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感覺十分受用,的確得到啟發與激勵。

身為一位終身為企業奉獻的事業家,我每天像作戰般的長時間工作,希望不斷的為公司,員工,客戶,及社會創造最高的價值。為了取得忙碌工作中的身心平衡, 我一直很喜歡閱讀及學習新知。除了經營管理的重要著作與學說之外,富元兄長期在工商時報與經濟日報刊載的專欄,就是我固定閱讀的內容之一。

這本書,可以算是富元兄當年的暢銷書《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的兄弟書。《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這本書借由描述數十位矽谷、臺灣、中國的成功企業家之特質,來說明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在最困難的時候還是繼續成功快樂,而大多數同樣擁有優厚條件的其他人,卻總缺乏臨門一腳功虧一簣,以至於憂心忡忡浪費一生。富元兄這本新書,則反過來,從描述最平凡的人,最日常的故事,來探討其實我們完全不需要條件或理由,就可以達到經常超快樂的境界。

我個人十分相信,也嚮往這個超快樂境界。我覺得它不見得是只有得道高僧或有德之士可以擁有的專利,更不是有錢財有地位的人才能取得的特權,而是發自於每個人內心自然的「知恩、惜福、感謝」以及來自於每個人天生原有的「自得其樂,樂在其中」的本能。

重點在於「其中」

看完富元兄的新書以後,我就將「人間之樂,樂在其中」這八個字聯結在一起了。

有人以為,企業家們天天只在激烈的競爭或拼命的工作,沒有什麼樂趣。也有人以為,只有什麼都不要或不用之後,才有機會得道真正的快樂。其實這些都只是片面與便利的說詞。我個人認為真正的快樂滿足,是必須在全心全意投入之後才能真正得到與享受的。也就是說,「人間之樂,樂在其中」這八個字的重點, 首重「其中」這兩個字。

富元兄的書裡,列舉了許多生活中的實例與觀察,讓我們瞭解:

一個不起眼的航空公司服務小姐,在全身投入或許他人不屑一顧的遺失行李處理中,透過她的敬業,發揮了最高的價值。透過她份內謙遜的工作,她不但幫助了別人,自己還次次得到無比的滿足快樂。

一位八十歲的老司機,一生做的普通平常的工作,但卻四處散發他的熱力,傳播他的快樂。他對一切充滿感激,天氣,環境,朋友,客戶,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在他眼中都是感謝,都是他自己的快樂,所以盡管他自己身體風濕疼痛,家人癌癥,他還是每天高高興興的扮演好他老司機的角色。

 一對年老的農村貧窮夫婦,真的是一窮二白。常年辛苦的工作,賺不到工廠員工基本薪資的三分之一,還得靠彈棉被,撿花生,幫人洗衣服來貼補家用。但是他們卻可以天天打情罵俏,充滿感情,大聲歡笑,痛快生活。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真正的融入生活裡頭了。他們都真正的自得其樂而樂在「其中」了。書中還有更多正面與反面的實例,在在都告訴我們,生活的快樂與否,不在於所謂的好壞,不在於所謂的貧富,而的的確確在於咱們是否投入「其中」,是否融入「其中」。 企業家們投入工作,也是同樣道理。為員工們打造一個他們喜歡的工作環境,大家都高興。為客戶們提供良好品質的產品以可靠的服務,全部雙贏。為社會建設更好的基礎,提供更多的機會,結果是一個更為和諧公平的社會。至於後來是否因為企業的進步而帶來財富與地位, 根本就是自然發生的過程,完全不需要去多費思量。

這是個有趣的結論。企業家們的超快樂,就來自於他無怨無悔的對自己工作之奉獻。它的價值,並不需要靠最後是否超成功或股票超高來決定,也不需要依靠外界他人的贊同與否來判定,而是這個投入與溶入的過程,就已經樂在「其中」了。吾等企業家們是多麼的幸運,能夠參與企業的開發與經營,能夠享受每天在市場上努力學習奮鬥向上的過程,這一切,就是我們的「超快樂」!  

價值起於「開始」
 
富元兄的書,除了教育大家真正超快樂的來源以外,也鼓勵大家坐而思不如起而行。就像辦實業,搞企業,空有想法也不行,光是天天討論計劃也不夠,而必須及時開始行動。 按照富元兄的課程,超快樂很容易取得,就從認知自己的價值開始。過去沒有認知自己的人,趕快換心,換燃料,也就是改變態度,讓自己開始生活在正面思考裡頭。認知自己以後,也要練習對自己好一點,不要什麼都還沒做到,就將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來。隨後還要練習減少不必要的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活在當下,不要長時期活在對過去的懊悔與對未來的狐疑。接下來就是不要犯了過度分析自己的毛病──自我省思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能變成過度的自我分析,畢竟生命不是個案。生命充滿驚異,是要痛快地去過的。最後他鼓勵大家從投資自己開始,把自己照顧好了,不但不會變成自私,反而更有能力培養悲天憫人的情操。

從每一個角度來看,這些幫助個人的課程也都可以轉換為幫助企業的課程。企業先要認知自己的特殊核心價值。如果連自己的價值都認不出來,就要趕快換心換燃料,轉換公司的軸心思想。之後要給自己的企業一些空間時間,不要因為操之過急或過度憂心忡忡而扼殺了自己的起始機會。然後企業更要練習把握現有的珍貴價值,而不用浪費時間對過去懷緬或對未來害怕。企業的分析當然很重要,可是再怎麼分析來分析去,最終還是要試,要做,要冒險,要衝刺。最後,毫無疑問的,企業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核心價值,對自己的核心價值不斷投資,而不要因為有點成就便開始花俏散渙。

無論是個人或企業,大家都來追求與把握自己的「超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