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
自序 超快樂,其實很容易!/林富元
Lesson 2 「超快樂」帶你突破困境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8+12突破法則: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CFN0271)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06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平凡之中的光芒/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 推薦序 2 人間之樂,樂在其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自序 超快樂,其實很容易!/林富元 Lesson 2 「超快樂」帶你突破困境



  推薦序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

推薦序 3  快樂天使/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  

近年來,我與富元兄不約而同致力於幫助年輕人開發他們的「創業潛力」;最近正熱烈的討論如何建立「天使基金」(Angel Fund),以便更具體的幫助充滿創意與熱情,但普遍欠缺經驗與資源的年輕創業人。在討論的互動中,更發現了富元兄的赤子之心與無比熱忱。  

公益活動帶來快樂人脈

我與富元兄成為朋友,緣起於為公益服務的共同理想。我們先是經由「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的活動而相識,又因「時代基金會」的「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YEF)」近一步相熟。我覺得透過公益活動而結交的朋友總是充滿熱情、充滿理想、既不做作又不擺譜,是真正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所以經常鼓勵大家盡量參與公益活動。自己數十年來所走的就是如此的心路歷程,在各個階段我結合友人對社會公眾付出,從中結交了無數的好友;而這些好友的力量,在我生涯的每一過程中,甚至於困難的時刻,都發揮了極大的啟發與幫助。

「時代基金會」有將近二十年的歷史。透過眾多企業的支援,「時代基金會」走過了漫長而有意義的路。基金會有豐富的活動與專案計劃,其中富元兄參與比較多的是「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YEF)」。參加這個計劃的年輕人充滿熱情、懷抱理想而且衝勁十足,在數百個創業提案項目中,確實有不少是非常有潛力且具有商業價值的,記憶所及就有新式牙套、方便式耳機、淘氣玩具、設計人才總合平臺、折疊式家具、遙控醫療設施、新世代殺蟲設備等等,案子琳瑯滿目,非常精彩。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YEF)」自二○○三年進行以來,透過企業界的創業家、專業人士的參與,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史丹福大學等長期夥伴的合作,確實為企業培養了一批生力軍和未來創業家。不過長久以來, 因為資源的缺乏,還是有許多滄海遺珠,讓許多好的提案、好的團隊因為找不到資金而無法實踐夢想。

因此我與富元兄在多次討論後,希望號召具有同樣興趣與理想的朋友共同組織一個「時代天使基金」(Epoch Angel Fund),針對有潛力的創業提案和團隊給予創業萌芽階段的幫助。  快樂的時代天使基金
「時代天使基金」的投資範圍不僅止於參加時代基金會「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YEF)」的成員,還可以包括美國與中港臺有志創業的青年。我們認為這樣的天使平臺至少有三方面的重大意義:

 (1)「時代天使基金」將會是結合中港臺創業案例,以及美國矽穀創業案例的大平臺。或許天使基金初期只有能力以謙遜的小規模開始,但是我相信它將提供給所有兩岸三地與美國的青年創業者一個交流與共事的機會,一方面幫助我們的下一代,另方面也提供一個互相交流與學習的固定機會。將來「時代天使基金」可以配合時代基金會在矽谷、波士頓、臺北、上海、北京定期舉辦青年創業的系列活動,讓有志青年來共襄盛舉!

 (2)天使基金的特點,就是整合資源,透過團隊合作而聚合許多個人投資的經驗與智慧。譬如說,一位有能力的天使,或許有能力投資輔導一家公司,但是個人的能力、財力、時間總歸有限;如果可以結合十位同樣能力的天使朋友,經由一個統一的機制進行投資,那麼不但資金加乘,被投資公司受惠的價值也大大提升。

又譬如說,一位天使一年只能接觸十個項目,而透過十位天使的合作機制,彼此互通有無,分享創業投資案,那麼每一位天使每一年就可以接觸到上百項的案子。

(3)想想看,如果能夠結合十餘位甚或數十位經驗豐富的天使,一起審核、評論、投資一樁好案子,那麼它的智慧貢獻,一定遠大於純粹資金的投入。

我與富元兄都是平凡人,但也曾經經歷過千錘百鍊,打過多少硬仗,碰過多少釘子。因此,至少我們可以結合大家的經驗與人脈來教導年輕的新創團隊,不要再犯我們曾經犯過的錯誤,不要再走我們走過的冤枉路。這種人生智慧、經驗的價值,有時候遠高於資金本身。再將這種智慧、經驗透過團隊結合予以放大,它便能夠帶來宏大的影響力,我相信對青年創業人是很有意義的。

富元兄曾經在美國矽谷首創橡子天使集團(Angel Group),結合了三十位當年科技界的佼佼者,整合資源,共同投資輔導數十個好項目。這幾年富元兄逐漸將事業重心移轉回亞洲,並且從以前只投資高科技事業擴大到現在投資多元化的行業。他同時也劍及履及的出版了好幾本勵志與創業有關的暢銷書,包括了這本新書「超快樂,其實很容易!」。他與我都喜歡擔任快樂的天使業師,我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以天使投資人、基金經理人、老園丁、創業夥伴的身份來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更結合廣大美洲及中港臺的天使力量,培養一些好的事業團隊、一批未來的CEO。

在此祝賀富元兄的新書成功!同時也期待我們的「時代天使基金」順利開展!

我們是投資天使。這還不夠,我們更要做散播快樂種子的快樂天使!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享受這本快樂的好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