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序/余範英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序/黃尚莉 愛必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序/楊文鈞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一次讀懂經濟學經典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眨眼CEO(CFY0247)──亞洲私募基金傳奇女王─王樂怡的生命故事
Reflections on A Changed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王樂怡
       Laure L. Wang
譯者:張嘉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802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序/余範英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序/黃尚莉 愛必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序/楊文鈞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內文試閱



  序/余範英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初遇樂怡(Laure)是16年前,於一九九九年與王伯元、蘇怡同遊柬埔寨吳哥窟之旅,俐落短髮、高挑修長的哈佛女,是伯元的驕傲。自幼喪母、父女情深,有乃父基因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史丹福、哈佛MBA的名校高材生、Goldman Sachs新進的菁英,活潑不矯作、自信進取,是典型的下一代佼佼者,隨性中卻有年少處世不多一見的謙和。

  那驚天動地的剎那發生在二○一○年,十年奮鬥已是享譽亞洲金融圈的「私募基金傳奇女王」王樂怡,在香港辦公室突然倒下,嚴重的腦幹中風,眼睛以下全然不能動彈。Caillou剛出生四個月,Ton Ton也才四歲。夫婿Kabir出奇的冷靜,王伯元極度揪心、幾近崩潰,蘇怡心疼無助來電,我連夜赴港相伴。一批批守候加護病房門外的家人至親,海內外、港、中、台各方關切的同學好友,由焦急到商議搭機赴美救治,——這超乎文字可敘說的往事,仍一一歷歷在目。五年來Laure度過最危急的時日,逐漸穩定下來,目前仍需繼續漫長而艱辛的康復歷程。

  自兩年多前,無法言語的她,在眼簾每一眨一閉下,Laure開始艱難的敲打下一字一句,執意將心念、意志與外在世界互動,傾訴她的觀照、體認與省思。細心慢讀那一顆顆雕琢下的字句,絕境心聲在黑洞的谷底,隨虛幻與真實起伏。穿越沮喪與恐懼,敏銳的直視事物表象,訴說難以分享的體驗。清楚內斂的反映容忍、表達憤怒與深刻的無奈。沒有指責、沒有抱怨,不見哭號、不見自慚,將承受苦難視為人生一部分,望向生命的美好抓住希望,擁抱內在的平和,整理失落的理智與夭折的情感,吸納親情、友情、愛情,重建自我的心靈詩篇,一篇篇細碎的日記是消化、療癒、拆解對創傷的記憶。每日周而復始的復健治療,她倒下的軀體迎戰極限,不屈不撓,心靈與意志始終屹立不搖。

  寫下《眨眼CEO》這本書,除了自己的紀錄之外,還收錄了樂怡的家人與朋友寫給她的信件。讀者或許不熟悉樂怡的家人、好友,但藉由這些信件、話語,讀者看到的,不只是報章雜誌報導下的典型企業風雲人物,她身為一個女兒、一個妻子、一個母親,也是企業經營者,更是許多人的朋友,藉由各種關係的勾勒,呈現出更為生動、真實、立體而圓滿的人生樣貌,而這當中,有許多珍貴而動人的生命之愛。

  今日的Laure充滿正面能量,積極經營生活秩序,坐輪椅陪孩子們去迪士尼、搭飛機參加祖母告別式,全家去夏威夷渡假,回台會親友敘往日情,依舊是家人與企業的支柱,掌握外在的變化,決心作重回職場的準備。Laure經由堅毅的試煉自夢境甦醒,走向生命歸途,懷抱對Ton Ton、Caillou的母愛,伴隨Kabir同步向前,開拓新天際。她還周告至親好友:「永遠不要放棄,只要努力,情況一定會好轉。記得要保持開心,才有動機復原,完完全全享受人生。」

  作為伯元引以為傲的女兒,一位最耀眼的生命鬥士;Laure的故事不會只停留在紙頁上,她的啟示在告訴面臨人生困境的朋友,這世上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有的只是絕望的思維,每個人在遭遇困難和挫折的日子裡,只要心中還有一線希望,無論不幸是怎樣的沉重,無論災難是如何的巨大,唯有迎戰的勇氣與定力才有出口。Laure的力量已在昇華,超越外在軀殼;她的生命正觀照世界各不同角落的人們,她面對絕境時的氣節與勇氣、自持與追求,將激發人們內心的良善,內觀自身、外察他人、擴及世功,體認生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