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序/余範英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序/黃尚莉 愛必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序/楊文鈞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一次讀懂經濟學經典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眨眼CEO(CFY0247)──亞洲私募基金傳奇女王─王樂怡的生命故事
Reflections on A Changed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王樂怡
       Laure L. Wang
譯者:張嘉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802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序/余範英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序/黃尚莉 愛必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序/楊文鈞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第一章 勝利
「勝利」一詞聽起來是那麼地萬事底定。大部分的人將「能夠走路」定義為勝利。對我來說,勝利意味著快樂。儘管勝利聽起來像是終點,但對我來說只是起點。此刻開始,事情不再是「如果怎樣就怎麼做」,而是「該怎麼去做」。我想像搭乘一般商用飛機到巴黎吃馬卡龍,或是在峇里島游泳。我的整個世界開闊起來,我可以看見自己去做這所有的事情。我的勝利才剛開始。

第二章 標籤
當我想到自己,總認為自己就是個四肢癱瘓的啞巴。這也是我一開始中風時醫生們告訴我的話。我相信自己癱瘓了。然而,我的脊髓沒被切斷。我沒有癱瘓,只是略為虛弱,肌肉纖維有點無力,神經訊號有些微弱。我學習避免被貼上各種標籤。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我只是有點虛弱。

第四章 禮物
毅力一直以來就是我最恆常不變的特質。到史丹佛大學,進入哈佛,開辦我自己的公司,以及現在做復健,我都必須意志堅定,且得要有個讓自己為此而活的理由。再怎麼疲倦或生病,我總是很努力。我不屈不撓地追求康復。神給了我毅力作為禮物。我知道我能被療癒,因為祂的本質就是癒療。我不擔心我無法恢復,我照著自己緩慢的步調而有所進展,從踏出最初的幾步,到能夠移動大拇指。

第十七章 好朋友
我有個史丹佛大學的老朋友。他因為失業一整年而非常地沮喪,而且他還曾動了腦部的手術。我總是試著透過仔細聆聽,幫他找個工作。但他無法做決定,且對自己的看法總是很負面。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我無法當他的治療師。有一次與他聊完,我甚至因為壓力太大而嘔吐。我瞭解到自己只是生理有障礙,但卻沒有心理障礙。我的障礙遠比看不見的那種要容易對付得多了。人們可以輕易地看見我的缺陷但卻看不見他的。你可以輕易看見輪椅,卻看不見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