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快樂領導:領導人新經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特價書(不再折扣)

創造自己的優勢(YA1026)──培養知識為導向的競爭力
Creating Competitive Advanta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心學 等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29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44 元(約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280643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積極學習,增加競爭力(心學)911015

即使遭逢逼境,仍該奮勇向前;即使世界分崩離析,也要不氣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辛勤工作終必有心得。是這些信仰造就了偉大。 -艾科卡(Lee Iacocca/美國汽車界巨人)

老鞏在貿易公司上班,每天總是埋怨懷才不遇。一天,他忿忿不平地向朋友小李抱怨說:「老闆總是不把我看在眼裡,我很想對他拍桌子,消我心中怒氣,然後辭職不幹!」

小李就反問:「你對公司業務全盤理解了嗎?」老鞏回答:「還沒有!」

小李笑著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我建議你先將公司的貿易技巧、文書、老闆的經營理念、行銷通路等弄清楚,把公司當作免費學習的地方,等所有的東西都學會之後,再一走了之,這樣不是既能出口氣,又有許多收穫?」

老鞏聽了小李的話,決定下班不急著回家,繼續留在公司研究各種業務。

經過一年,小李跑去慫恿老鞏:「老鞏!你現在全部都學會了,應該可以走人了吧!」

老鞏搖搖頭回應:「你知道嗎?這一年來,老闆對我的態度簡直是三百六十度大轉變,還將公司最重要的任務交給我處理,不僅升官又加我薪水,我現在成為公司的紅人,我決定不走了!」

宋朝歐陽修因為家貧沒錢買紙筆,於是母親鄭氏只好折荻為筆在沙地上教歐陽修寫字。某一天在玩伴家中看到一堆放在牆角的古書,其中有六本是唐朝韓愈的文集,於是下定苦心學習,終於成為宋朝文壇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俗話說:「英雄不怕出身低。」一個人只要肯努力,就能戰勝先天不足與惡劣環境。科學家有新的發明,作家寫了好作品,商人的貨品大賣,都是經過長期辛勤的學習與磨練。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個人縱然一時得到了權力或地位,但若實力不夠,不肯繼續進修新知,未來將會被社會所淘汰。

佛門有句常談:「沒有天生的釋迦,自然的彌勒。」一位偉人的成功,決不是僥倖得來的。唯有不斷地積極學習,才能強化本身面對現代多元文化的競爭力。

探索閱讀
歐陽修(1007~1072)
北宋人,字永叔,號醉翁,晚年號六一居士,卒謚文忠。在北宋期間領導詩文革新運動,在文學、史學等方面都取得很高的成就。王安石、蘇軾、蘇轍皆出其門下,為北宋古文的宗師。著有《文忠集》、《新五代史》、《毛詩本義》、《集古錄》,以及與宋祁合纂的《新唐書》。 中國文學史上將歐陽修列入為「唐宋八大家」之一,分別是:唐朝的韓愈和柳宗元以及宋朝的歐陽修、王安石、曾鞏、蘇洵、蘇軾和蘇轍。

步驟一:以積極學習的態度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