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導論
書摘

譯 者 作 品

信任:簡化管理的藝術
請問諾貝爾大師
打造自己的成功
趕的話,就慢慢來:新式時間管理7步驟
歐洲巴菲特投資賺錢策略:保證你每年獲利多得100%利潤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公司不賺錢的真正理由(DH0161)
Die kleinen Saboteur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馮‧穆西豪森&薛荷
       Marco von Munchhausen、Hermann Scherer
譯者:吳信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1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445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南僑集團家品事業部總經理 李孟娜 專文推薦


內 容 簡 介

揪出員工心中的懶豬狗,
直搗公司不賺錢的問題核心!

整體經濟停滯不前,企業顧問公司卻蓬勃成長?
為什麼策略與組織再造方案,成了企業熱門需求?
簡單地說,企業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執行問題」就是各公司行號的困難所在!

「懶豬狗」問題存在已久
上至管理階層、下至基層員工,「牠們」規避責任,虛應了事,讓企業陷入困境!

瞧瞧這個驚人數據!


  • 德國約有14,500 家顧問公司,70,000名顧問,砸了12,900,000,000歐元在這些顧問身上;至於全歐洲,則花了45,100,000,000歐元!
  • 據蓋洛普公司的調查,德國只有15%的員工積極投入工作,69%的員工則似乎置身事外,另外16%的員工甚至會「積極地」反制!
  • 德國經濟只運用了6分之1的人力資源,減少的生產力相當於226,000,000,000歐元!

然而……

5大策略性步驟

能讓懶豬狗變成好幫手!
如果你能充分了解牠們、與牠們為友,
這些搗蛋鬼可以不再是阻力,
甚至能成為企業成功的助力!

本書內容

許多經理人經常抱怨:上司的授權不夠,讓他們無法有效地管理部屬,各種決策也無法徹底執行;面對大幅度的革新時,他們總覺得縛手縛腳、窒礙難行;各種有創意的策略無法付諸實行;許多新計畫的預算都已經編列,到了最後關頭卻必須喊「卡」;在團隊中,大家總是在討論誰該「負責」,卻沒有行動。問題出在哪裡呢?簡單地說,就是企業中隱藏著許多搗蛋鬼,他們的懶豬狗心態在企業文化裡發酵,企業是他們各式「懶豬狗絕招」的最佳鍛鍊所。

每個在執行階段即失敗的專案,可能都因為某種特別的「破壞」所致:企業內部懶豬狗的搗蛋行為。這些懶豬狗坐在會議桌旁、趴在員工的辦公桌上,也可能舒服地窩在老闆的皮椅上。牠們只要聽見什麼風吹草動,就嚇得渾身打顫、屁滾尿流。

作者依據多年的實務經驗,運用許多企業實例,為讀者揭發懶豬狗的搗蛋行為:


  • 這些被管理階層忽略的懶豬狗,到底用什麼詭計和策略來阻止計畫執行?

  • 懶豬狗的行為動機是什麼?

  • 要用什麼管理方法來馴服這些懶豬狗,並讓他們為你的管理智慧折服?

對那些被懶豬狗氣得束手無策的管理階層,本書就是特別為他們而寫的。讀者可以透過本書接觸許多新的方法(所謂「馴豬管理」),創造出具生產力的企業文化,提高團隊工作的績效、塑造動機高昂的員工、獲取傲視同業的經濟成果。


作 者 簡 介

馬可.馮.穆西豪森(Marco von Munchhausen)

德國暢銷書作者及著名企管顧問,也是相當受歡迎的演講者,經常針對自我管理、動機管理、員工激勵、工作與生活平衡等主題開設課程。除了德國當地,他也經常在其他歐洲國家進行演講與開設管理課程,著有《馴服懶豬狗》(So zahmen Sie Ihren inneren Schweinehund!)等暢銷書。

赫爾曼.薛荷(Hermann Scherer)

企業經營專家,也是知名企管顧問公司創立者。他的專長在於企業管理、行銷管理,並著有許多暢銷的管理書籍。


譯 者 簡 介

吳信如

德國馬堡大學國民經濟系碩士,主修環境經濟學,曾任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環境技術師。重要譯作包括《信任:簡化管理的藝術》、《趕的話,就慢慢來》、《個體的崛起》、《打造自己的成功》、《請問諾貝爾大師》、《生活或生存》、《綠色資本主義》等。


目 錄

推薦序 深入淺出的管理實務精華 李孟娜

導論 揪出公司裡的搗蛋鬼


第一部 企業日常實務中的搗蛋鬼


第一章 企業面臨的執行問題
數據與事實
經濟體系愈複雜,懶豬狗愈舒服
經濟危機就是轉機


第二部 搗蛋鬼的伎倆與遊戲場


引言 終止懶豬狗的破壞!


第二章 懶豬狗最喜愛的伎倆
阻止決議
忘記決議
破壞執行過程


第三章 懶豬狗的遊戲場
企業變革的破壞者
阻止專案執行
個別員工的自我設限


第四章 懶豬狗大獲全勝之後


第三部 如何管理企業中的搗蛋鬼


第五章 懶豬狗心理學
員工個人的懶豬狗
團隊的懶豬狗
企業結構的懶豬狗
顧客的懶豬狗


第六章 讓懶豬狗變成企業顧問
解決方法:目標管理
EQ管理
溝通的藝術


第七章 五個策略性步驟
步驟一:明確的決定
步驟二:訂定目標
步驟三:組織與執行
步驟四:監督與信任
步驟五:結束與慶功


第八章 對企業實務的建議
主持有效率的會議
建立回饋機制與績效評鑑
激勵自己與別人內心的懶豬狗


第九章 與懶豬狗周旋的33招


結論 與懶豬狗為友


延 伸 閱 讀

打造自己的成功

作者: 萊納德‧史布萊格爾   譯者:吳信如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歐洲首席企管大師最具影響力的暢銷書銷售量直逼三十萬冊,德國唯一能打動人心的管理大師! 我們每天都在抱怨和不滿中度過,讓自己成為「迫不得已」的犧牲品。你是否認真思考過自己的希望與需求?本書教你了解自己的行動空間,提起勇氣、敢於自我作主,成功與幸福將隨之而來。 史布萊格爾強調,成功是做出果斷的決定與承擔責任後所帶來的結果。不論你所處的位置為何,是政府決策中心、企業經營團隊,或是個人的生活當中,唯有相信你有自我決定的權力,才能發掘邁向成功的潛能。對於勇於追求生活幸福與成功的人,本書不可不讀。...

信任:簡化管理的藝術

作者: 萊納德‧史布萊格爾   譯者:吳信如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信任」的概念不只是一種理想訴求,它更是企業面對市場變化的必需品,深具經濟價值,也是策略層面的必要考量。「信任固然好,但控制更佳」的危險認知,使企業內普遍瀰漫了「不信任」氣氛,勢必造成企業自身龐大的商業損失。 企業以真誠信任所建立的管理機制,將比施行任何「控管系統」來得有效,也比任何價值創造的工作計畫更能達到成效。企業體若能將信任視為策略主張,不但可以在顧客、供應商、股東與員工間建立起緊密的關係,也能在日益升高的市場競爭中維持優勢。 信任已然成為今日管理的重要課題。企業欲邁向成功,就...

找這樣的公司就對了:投資、求職、轉業必勝

作者: 藤野英人   譯者:蕭仁志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看不懂企業財務報表?小處著眼 見微知著從換穿拖鞋與否、廁所整潔與否看出一家公司的未來! 凡是衰退型企業一定有跡可循;若是成長型企業,也一定具有獨特的企業特質與氛圍! 作者藤野英人曾擔任十三年基金經理人,過去他曾藉公務之便,拜訪超過三千家以上的企業。藤野在事先調查與親自拜訪的過程中,注意到成長型企業與衰退型企業的通用「定律」,而這些定律是一般人也觀察得到的日常小事,例如:老闆的言談舉止、董事長辦公室的豪華程度、公司是否要求員工做早操、辦公室是否換穿拖鞋、家族企業主事者的家庭關係、公司資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