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職場男女求生不易,上班達人祕訣多
別誤踩職場地雷!>不能充好漢輕易辭職!
工作加分大密技!>迴避加班的人最有效率
新貧時代生存術!>創造你的UNIQLO品牌力
趨勢達人先卡位!>改造脆弱的寬鬆世代
要工作也要幸福!>單身男的女性朋友

作 者 作 品

東京愛物語
超越地震:地動天搖三部曲
新種美女
新美女主義
新種男人
男女不完美主義
大劈腿
大分手
日本現在進行式
歡迎光臨性愛百貨店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職場男女求生術(CM0063)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劉黎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2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5280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職場男女求生不易,上班達人祕訣多別誤踩職場地雷!>不能充好漢輕易辭職!工作加分大密技!>迴避加班的人最有效率新貧時代生存術!>創造你的UNIQLO品牌力趨勢達人先卡位!>改造脆弱的寬鬆世代要工作也要幸福!>單身男的女性朋友



  新貧時代生存術!>創造你的UNIQLO品牌力

創造你的UNIQLO品牌力

【生存戰術】

不同時代氣氛需要不同的品牌力。這個時代需要的是讓人覺得「沒有就很傷腦筋」的品牌,讓人慶幸的、難得的、安心的存在。若讓人覺得「有你在真好,lucky!」這樣的人到哪裡都不會遭裁員。

許多高級名牌都以不怕不景氣自豪,尤其在超愛名牌的日本市場,再怎麼不景氣,都有世界一流名牌進軍,大舉佔領銀座、原宿、六本木等一級商圈,蓋起耀眼的旗艦大樓來。但現在LV、香奈兒、GUCCI、Dunhill等相繼退縮,LV取消在銀座出店,其他名牌也紛紛關閉店舖,Versace則乾脆從日本全面撤退,一家店也不剩,難道品牌的神力發生什麼問題了?

其實不是,但不同時代氣氛,需要不同的品牌力。這個時代需要的是讓人覺得「沒有就很傷腦筋」的品牌,會讓人慶幸的、難得的、安心的存在。個人也是一樣,若讓人覺得「有你在真好,lucky!」這樣的人,到哪裡都不會遭裁員的。

日本人當然還是對高級名牌感興趣,只是至今世界各大名牌在日本出店數驚人,氾濫成災,而引發了「高級品牌泡沫」。關心依然在,但多少對於名牌標誌已經看煩了,現在連國、高中女生也都拿著LV等包包四處走,名牌的珍貴價值及感動度大為降低。

這時代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名牌呢?品牌力有兩種,一種是機能性價值,一種是情緒性價值。機能性價值是品牌的淵源、履歷、職稱、能力等屬性;以商品來說就是造型、耐久力、歷史、社會地位等,個人的話,則是資格、外語能力、談判能力、開發能力等技術力。但這要在景氣好、企業積極想開拓時才需要;景氣不好,企業呈縮小傾向,有再高超的技術力也無處可發揮。

另一種情緒性價值則很受歡迎,亦即若遇問題可以拜託的人,就很安心;或是跟這個人一起工作就很快活、情緒高揚,自己也會想好好努力。就商品而言,就是現在日本最暢銷、最大眾化的品牌UNIQLO,價格比高級名牌少了一個或兩個、三個零,但不僅因為便宜而受支持,而是在穿著打扮上有什麼需要、問題,去UNIQLO店裡就錯不了,從上到下都能買全,不會頭痛,讓人覺得很安心。

因此,平時別人覺得麻煩的事率先去做,別人困頓時先伸手幫忙,就會塑造自己的UNIQLO型品牌力;有這樣的人在,大家都很安心,這種小小感動,成為有神威的武器,公司裁員時不會想裁這樣的人。因此最好把自己培養成為小型專家,像是職場裡的電腦專家,便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或是對年輕人消費趨勢格外瞭解、接待客人時擅於訂餐、點菜或陪打高球等,總之要有特別拿手的領域。不怕麻煩,持續熱心幫忙,自我介紹時也強調「若是○○,找我就沒錯」,每個人也覺得「反正有他在就OK」或「問他就好」,這種難得的存在,就是這個時代的新種品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