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解開你對身體的誤會:自癒力2
鹼回一條命----自癒力3
百毒不侵五把罩:自癒力4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自癒力(CS0024)──永保安康的金鑰匙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吳珮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1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888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與自癒力相遇的感動

生命的轉捩點
原本以為自己必須帶著虛弱多病的身體過此一生,當一輩子的藥罐子,但就在美國求學時,我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了研究免疫醫學和菌類的專家--Dr. Malcolm Clark,他致力於研究自然療法,極力反對藥物治療,是引領我進入自然醫學堂奧的恩師。他對我的身體狀況深入了解後,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妳的免疫系統出了很大的問題,妳現在最需要的是強化體內的防禦系統,將妳身體的自癒能力找回來,用妳自己的力量克服病痛,而不是依賴藥物。」同時送給我一包他所研發的「靈芝菌絲體」,並且表示這可以幫助我找回身體與生俱來的治癒能力。

我乍聽之下非常震驚,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這樣的觀念,同時我也可以強烈感覺到,這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更是生命的一大轉機,於是認真嘗試「靈芝菌絲體」,並且仔細思考Dr. Malcolm Clark演講的內容,想不到在二個星期後,鼻竇炎的困擾明顯改善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整個人更是好像脫胎換骨般,鼻竇炎、支氣管炎、各種過敏問題竟然都痊癒了。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期間,我第一次感覺到與身體並肩作戰;第一次感覺到身體內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保衛自己;也是第一次覺得是靠自己的力量在對抗病痛,我想這就是Dr. Malcolm Clark所說的「自癒力」吧!擺脫先前病得死去活來的模樣,第一次感覺身心舒暢,活著真好!

「自癒力」才是真正的救命恩人
與恩師結緣,不但啟動了我身體的自癒力,同時開啟了我對免疫醫學和自然療法的研究興趣,而積極加入恩師的研究團隊。之後,我更在恩師的鼓勵下攻讀中醫,致力將中國傳統醫學的智慧與西方現代醫學的科技,融合成身心靈的整體調理。

回首這段歷程,雖然自幼就體弱多病,但我比別人幸運的是,在年輕的時候就有高人指點,知道身體有一股強大的自然治癒力量,一方面即時停止破壞它,一方面找到一些方法啟動它、強化它,否則現在的我,必定是被病魔百般折騰,甚至是老態龍鍾的醜模樣。若非當年的奇遇,豈有如今神采奕奕、健康有活力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