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解開你對身體的誤會:自癒力2
鹼回一條命----自癒力3
百毒不侵五把罩:自癒力4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自癒力(CS0024)──永保安康的金鑰匙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吳珮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1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888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喚醒沈睡的自癒力

「自癒力」是維持健康的關鍵
由於讓我徹底根除病痛、獲得重生的關鍵就在於「自癒力」,所以這十幾年來我在幫助患者解除病痛時,總是努力要讓他們了解,真正痊癒的關鍵就在自己體內,同時也不斷地接觸研究各種可以幫助激發這股自癒力量的方法。儘管大部分患者都有明顯進步,然而總有幾位特殊的患者改善有限,為了幫他們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法,加上堅持採用無藥物的自然方式,我幾乎傷透了腦筋;在幾次無奈與遺憾的經驗後,我深深體認到一定有某個關鍵尚未解開,若想要真正幫助患者啟動自癒力、徹底喚醒沉睡的自癒力,在調理方式上必須有所突破。

「脊椎」是啟動自癒力的金鑰匙
這想法激勵了我遠赴日本鑽研「無痛整體自癒力療法」,也就是這個機緣、這段研習期間,我與脊椎做了一次深情的交流,以「脊椎」這把鑰匙開啟了人體自然治癒能力的大門,很多疑難雜症也終於找到真正的解答。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真難想像自癒力和脊椎有密切的關係!在解開這個疑惑之前,我想先舉個實例。

提到勇敢與肝癌搏鬥的立委高金素梅,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這幾年來為了預防癌症再度纏身、保持良好的精神和體力,尤其出於避免藥物加重肝臟負擔的考量,她積極的尋求各種自然養生方法,雖有改善,但總覺得氣提不上來,於是透過友人介紹來到我的諮詢中心。

我為她仔細檢查脊椎後,發現她整個脊椎歪曲錯位,尤其是胸椎第五、六、七節更是整個扭曲、互相擠壓,這就是導致她肝臟病變和長期胃病的罪魁禍首,而這個問題沒有解決、這個部位沒有疏通,即使已做了切除手術,癌細胞仍舊可能隨時蔓延;也就因為這個部位的錯位扭曲阻礙了自癒力的流動,影響身體自動修護的運作,難怪她嘗試了各種方法,仍然無法恢復元氣。當然素梅本人也非常驚訝,肝出問題竟然與脊椎有密切關係。

您曾玩過「傳話遊戲」嗎?只要其中有人傳錯了一個字,甚至接連的誤傳,就會讓答案變得非常離譜。我們的身體也是如此,腦幹是自然治癒力的啟動中樞,而第一、二節頸椎正是大腦傳遞訊息的重要關卡,是腦部與身體各部位良性互動的靈魂人物,如果歪曲受傷時,將會阻礙「Innate Power」的流動,治癒力自然也就隨之減弱,影響身體自行克服疾病的能力,引發各種病症。此外,脊椎錯位將導致腦部與身體各部位訊息傳達受阻,不但使各部位機能降低或產生病變,而且無法提早覺知症狀,往往到了病情嚴重時才發現,失去了及早預防治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