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愛情辭典

李性蓁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流行時尚AtoZ
印度漂流記
愛情辭典


流行時尚AtoZ(F02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李性蓁作品集
叢書系列:李性蓁作品集
作者:李性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1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57134034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Flee Markets 閒聊跳蚤市場

當設計師服裝秀每年總是環繞著不同年代的懷舊在跑時,一定很多人都在疑惑,到底他們到哪裡去找靈感?

比例極大的服裝設計師會回答:「到街頭去。」或者是:「去找跳蚤市場。」

而我在不同的城市旅行之時,各式各樣的市集也總是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如果只有兩個小時,我是寧願去逛市場也不想逛名店的。因為在市集當中,更能接近活生生的庶民生活,其中隱藏了活力,以及所有在當地生活者的遺跡,十分有趣。

不僅僅是跳蚤市場,就連紀念品,也覺得露天擺的攤子比較有趣似的。

有哪些跳蚤市場或是市集特別好玩呢?尋找記憶當中去過的地方,以下列幾處最為有趣。

*倫敦

倫敦是個街頭流行重鎮,也留下許多值得收藏的有趣衣物。

●波托貝羅市場(Portobello Road Market)

地鐵站/Notting Hill Gate、Ladbroke Grove、Westbourne Park站

在這裡不只有二手服飾市場,也有平常的果菜。電影「新娘百分百」裡面,休葛蘭演的男主角William開的書店,就在這個市場靠近Ladbroke Grove站的盡頭。在週末時,只要出Notting Hill Gate地鐵站之後,跟著人群走,就會到波托貝羅路,沿著一路逛,會看到很多好玩的東西。

過去這裡是個用來跑馬的農莊,聚集著販賣藥草以及馬兒的吉普賽人,因此還是個頗有歷史的市場呢!

在波托貝羅市場,居然有兩千個以上的攤位!不僅僅是這條街上,附近的巷子和建築裡面,還有不少的小店呢。這個市場因為有太多種東西了,所以不同的商品有不同出場時間,想要尋找舊衣服,最佳時間就是週五的7:00-16:00,以及週六、週日的9:00-17:00。

●襯裙巷市場(Petticoat Lane Market)

從地鐵Aldgate站下車,這是一個比較集中販賣服裝的市場,當然不僅僅是賣舊衣服,也有許多便宜的新衣服。

為什麼會叫做Petticoat呢?在這條如今稱為Middlesex Street的地方,以前是專門賣女性內衣的地區,發展至今,已經不僅僅只賣襯裙了,而是賣出許多超便宜的衣服。

由於服裝定價便宜,往往吸引一些失業或失學的青少年,或者是邊緣族群,有趣的是這些族群往往是街頭流行的引爆者呢。襯裙巷市場的開放時間是週日9:00-14:00。

*巴黎

巴黎的跳蚤市場非常多,其中有些還有特別販賣名牌古董衣物的小店,可以挖到真正的寶藏。我最喜歡的一個,是在地鐵四號線北邊終點站的跳蚤市場。

●跳蚤市場(Marche aux Puces )

在四號線終點,Porte de Clignancourt下車,這個跳蚤市場大到不行,逛一整天都不見得可以逛完,裡面還分成很多小的市場,非常具有樂趣。

這也是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市場,據說曾有人在此發現大師真蹟,如今雜夾

其中依舊能夠發現不少專賣繪畫的小店。

這裡好玩的地方在於高檔和低檔夾陳,既可以找到真正的名牌古董,也可以在市場終端發現一堆直接攤在地上賣的舊衣服,而我相信裡面絕對有可能藏著活生生的跳蚤。

在地鐵站出來不久,最先遇見的是一個由黑人和北非人擺設的廣場,裡頭有許多的雕刻品,以及皮件。Marche aux Puces開放時間:星期六、日、一的 7:30-19:00。

*紐約

和所有的大都市一樣,紐約也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跳蚤市場,不過最著名的還是位於美洲大道與26街一帶。

●The Annex Antiques Fair & Flea Market

想要享受悠哉閒晃的樂趣,這裡絕對會提供和第五大道不同的滋味。在週末到這裡來,看看逛跳蚤市場的路人,真是相當的好玩。而且別以為跳蚤市場的時光是凝固的,其實在市場裡也有所謂的流行諾!在服裝部份,也往往會隨著當地流行的衣服而出現不同年代的貨品。

在這一帶,有很多的露天跳蚤市場,有的免費,有的要收1美元的入場費。除了露天市場之外,在西19街的110號有一整棟室內跳蚤市場,名為Metropolitan Arts & Antiques Pavilion,分樓層販賣不同商品,有許多古董飾品可以慢慢挑選,還有專賣香水和化妝品瓶子的小店,可以耗掉一整天的時間。 開放時間為週六與週日的9:00-17:00。

除了以上三大都市,還有很多不同的有趣地區值得逛逛,像是澳洲雪梨也有不少市場,像是沙粒山市場、巴門市場等,在歌劇院對岸的岩石區,也有一個週日出現的大市場,每個小攤子都別具特色,很多還是設計師自己親自出來販售呢。

*可說到逛市場,有幾個祕訣千萬不要忘記

  1. 跳蚤市場通常在週末開市,有時還會隨季節更動,去逛之前最好再和當地觀光局確認一次。
  2. 由於市場多為露天,下大雨或者天氣太冷的時候也可能休市喔。
  3. 使用現金交易可以避免刷卡糾紛,常常也會因此比較便宜一些。
  4. 別忘了殺價,最好先打聽一下合理的殺價範圍。
  5. 小心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