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隻字片語
引言

譯 者 作 品

食譜俱樂部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認識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認識建築
認識爵士樂
認識傅柯
認識尼采
認識黑人歷史


認識爵士樂(FS0007)
Jazz for Beginners

類別: 圖文‧漫畫>認識系列
叢書系列:認識系列
作者:朗.大衛
       Ron David
譯者:韓良憶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9月24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209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書摘 1書摘 2隻字片語引言



  隻字片語

「他的音樂令我困擾,他原本創造力十足,如今茹素、研究瑜珈、勤讀佛書,可是在他的音樂中,我仍聽到不少波動。」──拉維.香卡談約翰.柯川。

「他告訴了聽眾什麼?他的音樂教給他們什麼有意義的新事物?」──馬丁.威廉斯談約翰.柯川。

「聽來像有個人踏進陷阱,動彈不得,終於失聲吶喊,要求自由。」──精神學家談約翰.柯川。

「麥爾斯.戴維士以具有渲染力又深沈、徹底的痛苦來演奏,其力道之強是自奧立佛國王以來,爵士樂壇所未曾聽見的。」──馬丁、威廉斯談麥爾斯.戴維士。

我相信,以某種我們不了解的方式,爵士樂替數千萬非洲人吶喊出痛苦的心聲。我們一直未承認這些人的死亡,未曾悼念他們。他們鮮血淋漓的呼喊聲,正超越時空、排山倒海向我們襲來……。

還有以下這件事……。

解放黑奴後……,曾為奴隸的人們對音樂的需求更甚以往。他們似乎想藉著這個音樂,來探討自己該怎麼運用這份既可演奏又可聆聽的自由。他們等著讓它來表達他們需要學習的東西。他們已經了解,這個音樂要觸及的,不只是白人或他們自己的族類,而是生活的本身,還有那些如今終於擁有自己生命的人──薛尼.貝契摘自其自傳《溫柔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