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推薦序 2

娛樂新聞也該有點人味吧

◎文/蔡國榮

我「演」故我在,藝人就這麼好玩,不僅幕前要演,連幕後也不忘繼續的演;無怪乎娛樂新聞這麼有趣,因為表演的成分重,就難免遊戲的性質濃了。

君不見,演藝圈中人公開宣佈的,多半不是真的,而否認的卻往往不是假的。他(她)歡天喜地的說收視率多高,票房多好,多麼受歡迎,都可能是為了掩飾負面的真相;他(她)義正辭嚴的否認婚變,否認緋聞,否認經營失敗,通常不久之後,就悄悄離婚了,悄悄攜手出遊了,悄悄關店打烊了。

經營娛樂新聞版面這麼多年,面對這些唱做俱佳的謊言,幾乎天天都沙裡淘金的要在假象中尋找真相,所謂平衡報導,不過只是給相對一方也有說謊的機會而已;這一點倒和近來的政治新聞很相像。

在今年二月底這一波改版,和影視新聞中心幾位幹部研商,為了破解這些銀色謊言,所以有了「告解室」的構想,希望透過採訪,探觸到藝人心靈深處真實的一面,雖不企求解構藝人風華絕代的外貌,僅僅想表現出他(她)們不矯飾的真性情。到底娛樂新聞不止於是為滿足讀者八卦爆料,也不止於是滿足業界的演出資訊傳達,因為我們經營的是人的新聞,所謂人氣,並非單指轉借自日語的魅力、吸引力之意而已,總該含有人的氣味,簡而言之,娛樂新聞也要有點人味吧! 正在忙著為「告解室」結集付梓時,收到AC尼爾森的2002年第一季閱報率調查報告,中國時報娛樂版面又高居各報之首,這雖不能代表什麼,起碼印證了讀者並不排斥這種情真意切的專欄。

感謝演藝界朋友挖心剖腹的坦率告白,充實了「告解室」的內容;感謝黃總編輯清龍兄、卜執行副總編輯大中兄的大力支持,與編採同仁的全心投入,使得「告解室」在版面上有出色的呈現;還要感謝時報出版公司林總編輯馨琴與饒仁琪兄將「告解室」慨然出版,這等於讓影視新聞中心的日、晚報所有成員,有機會在一本書中共聚一堂,居然有點兒紀念冊的意味,畢竟大家在中國時報系同學一場呢。

(本文作者為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兼影視新聞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