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S.H.E

SELINA:不用功沒考上台大,ELLA:吵架時傷了老爸的心

SELINA: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應該是沒考上台大吧!(此時HEBE和ELLA罵她不知足。)

SELINA辯解:因為我爸是雄中畢業,我媽是中山女高畢業,他們的夢想是進台大,可是他們最後考進中興大學,所以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我考進北一女的時候,爸媽都認為我已經是一腳踏進台大了,因為我們學校有一半以上都考進台大,可是後來高中我不太用功,只考上師大,想必他們很傷心。

HEBE:我是個不容易後悔的人,到現在想不起來有後悔的事。(SELINA和ELLA異口同聲:那你這一生過得滿順利的嘛!)

ELLA:這件事我想起來到現在還很後悔,五專時候我很叛逆,為了一件現在已經忘記的事情跟媽媽吵架,我用瞪仇人的眼神看我媽,害她血壓升高跑到房間偷哭,(HEBE說:你真不應該,你媽一定心都涼了。)所以我很後悔啊!還有一件事也是跟爸爸吵架,那次他們出遠門,留我們小孩在家,大姊已經出嫁、二姊要上班,我就扛下家務,洗衣掃地,還幫爺爺奶奶煮飯,結果爸爸一回來,臉臭臭的,一會兒罵我說:「什麼事都不做,花也不澆?」

我有一種被冤枉的感覺,明明家裡的事大多是我在做,爸爸還說我都不做,當場就跟爸爸吵起來,針鋒相對頂嘴,害得平常不打人的爸爸都想衝過來揍我,我就站在那等他過來打我,因為我真的覺得我被冤枉了。後來丟下一句:「你以為你很屌!」就騎摩托車衝出去,跑到公園餵蚊子一個晚上,打電話給朋友狂哭。

後來媽媽告訴爸爸,我真的有做家事,而且澆花平常是弟弟的工作,所以我不會去管那一塊,只是我覺得,當時我跟爸爸吵架,已經達成「我想讓他知道我是有做事」的目的,不應該最後又丟下那一句傷人的話,吵架的時候真的會失去理智、口不擇言,也是我現在會盡量避免生氣,免得跟平常愛傷人的狗仔隊一樣沒品。

【田瑜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