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言承旭

言承旭:英文不及格,老師落了淚

很多人覺得我很悶,搞不懂我心裡想什麼,其實我只是不善表達,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我想「暴龍」和「小白兔」這兩個極端性格一定很小就存在我的身體裡,才會讓我一直在掙扎。

要說的是發生在國中的一件事。

因為家裡環境一直不好,媽媽必須很辛苦的工作,才能讓我和姊姊上學,儘管如此,為了怕我的功課趕不上其他請家教、上補習班的同學,該補習的花費,媽媽一點也不省,雖然我並不想讓媽媽多花那個錢,但是我更不願意反駁媽媽,就這樣我每天下課後都到老師家補英文,一直補了兩年。

我自認自己資質不錯,因為個性使然,做什麼都很拚,唸起書來也很認真用功,老師對我也一直很照顧,但是國二那年有一次月考,我的英文卻考不及格。 我清楚記得上課時老師發考卷,發到一半突然表情有些愕然,接著她唸出我名字的同時,眼淚竟然掉了下來,我原本要站起來去拿考卷,她的眼淚卻把我嚇呆了,變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一直以來,我只聽過考不好會被老師打,卻第一次碰到老師為我的成績掉眼淚,老師完全不同的反應讓我不知所措。下課時,老師要我留下來,我知道她想問我為什麼考得這麼差,而我一直在心裡反覆唸著老師對不起,要跟老師說對不起,可是當班上同學走得一個也不剩,只有我跟老師面對面時,我卻只是把頭壓得低低的,脹紅著臉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其實那次考不好是有原因的,那時我開始跟一些新朋友走得近,對他們玩樂的生活很嚮往,慢慢跟著玩得有點瘋,老師的眼淚讓我快要野放的心收了回來,再加上媽媽一直叮嚀,她說我不論做什麼她都沒意見,就是不能做壞事,我很快就煞了車。

不過我再也不肯到老師家補習,每次遠遠看到老師,總是低頭快步離去,要不就是一張表情擺得很冷,其實那是我掩飾慌張的武器,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個表情,一定很傷老師的心。

這些年來,我常常想起老師的眼淚,也很想向老師認錯,只希望現在這一句「對不起」還來得及。

【黃秀慧/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