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李玟

李玟:我說謊,被大姊賞巴掌

從小我就最怕大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挨過她一巴掌的關係,不過那一巴掌我挨得心服口服,因為我知道錯的是我。

那是剛上國小沒多久的事,我因為很愛玩芭比娃娃,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幫芭比縫新衣,由於媽媽向來嚴格管制零用錢,沒有多餘的錢到布行買布打點我心愛的芭比,大姊幫我想出一個好點子,那就是廢物利用,把媽媽替我們做衣服剩下來的碎布拿來拼接出新衣,或者是把不要的舊衣拆了給芭比穿,就這樣替芭比做衣服,成了我每天最重要的功課。

也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勁,那一次我居然異想天開想幫芭比娃娃做一件晚禮服,而被我看中的,是一頂媽媽的帽子。

那頂帽子不是普通的材質,而是有點絲質光澤的閃亮黑絲絨,媽媽一直很寶貝這頂禮帽,除非重要場合不會戴出門。為了把這頂帽子佔為己有,我先把帽子藏起來好幾天,然後趁一天下午大姊和媽媽沒注意,我一刀剪了帽子,很快把芭比娃娃的新衣做好,再把用剩的廢布藏在窗簾後,自以為這樣就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幾天後,媽媽竟然找起那頂帽子,起初媽媽以為帽子被她收到櫃子裡,並沒有起疑心,不過找了幾天沒找到,媽媽開始懷疑是我把帽子給藏起來。

儘管媽媽和大姊不斷逼問,我還是堅持沒見過那頂帽子,不料有一天大姊竟然在打掃時,掃出被我藏起來的「證據」,這下不但媽媽大發雷霆,我也被嚇得楞在一旁啞口無言,而最氣的是捉到我偷東西又說謊的大姊,她氣我不但剪了媽媽最心愛的帽子,而且還說謊,氣不過的她,當著眾人的面打了我一耳光,也把我打醒了。

如今身為偶像藝人,我知道自己身負社會教育責任,一舉一動都可能成為歌迷模仿的目標,而小時候大姊的那一巴掌,更時時提醒我,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黃秀慧/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