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後記

作 者 作 品

蜥蜴
哀愁的預感
廚房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甘露(AI0802)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24頁
ISBN:957133863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後記



  後記

雖是一部幼稚拙劣的小說,我還是沒法討厭它。

為了完成這部小說,曾蒙許多朋友有形無形的襄助。

雖屬個人私事,我還是要在這兒一併感謝創作此書時大力幫助過我的以下各位朋友。

長谷川洋子小姐。嚮導我認識高知的公文家一家人、公文結子小姐。提供我一些小插曲的小田中志帆小姐、村上佳子小姐、柴田溶子小姐。

為塑造「寬麵條」這個角色,曾經助我一臂之力的窪目美香和富田道代兩位小姐。

把我寫給他們的部分信函,原原本本供我使用的井澤成彥先生和原增美小姐。

接受採訪並提供我資料的理查、艾克頓、強貝克三位先生、VOICE的喜多見龍一先生和其他各位。大阪市立兒童學園的全體師生。大神神社的各位同仁。

爽快地答應我引用他小說的竺井潔先生。

還有我事務所的工作同仁田出寬子、金島陽子兩位小姐。

再就是美化了這本書的兩位功臣,一位是負責裝釘的增子由美小姐,另一位是福武書店的根本昌夫先生。

創作本書期間,提供我種種靈感的各位朋友、而在漫長的這段創作時間裏,於構想上出了力,卻因物理上的因素,或是陰差陽錯,以至現實裏沒能再見到的朋友也很不少,也在這兒一併表達我由衷的謝意。

真是太謝謝各位了。

我認為這部小說寫的是手足之情。

書中不曾出現的另一主角「真由」,是我心儀的漫畫家佐藤真由小姐(目前好像不常活動)的理想化。昔日艱苦時期,受到佐藤小姐很多的鼓勵,遂以這種方式聊表謝意。

還要感謝年歲與我相差很多的家姊,儘管形式完全不同於這部小說,但姊姊讓我領略到姊妹之情的美好與珍貴,謹以此書獻給我敬愛的姊姊。

末了,最是感謝讀完這部小說的各位讀者。特別在此祈望此書或多或少能夠把我強烈的所感所思傳達結親愛的讀者。

1993晚秋 吉本芭娜娜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