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序曲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我想離開你
領導之道:為所有人創造正面的改變
不抱怨的關係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明日魔法書
達賴喇嘛的領導智慧:改善決策品質,做出最正確的行動,給商業領袖的成功心法
別人不敢做的事
我記憶中的瑪莉娜
夢土
夜行動物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樂透人生(CF0141)
Lottery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派翠西亞‧伍德
       Patricia Wood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4890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 派翠西亞‧伍德展現了輕快活躍的幽默精神和引人入勝的敘事功力,流露強烈魅力。──《出版人週刊》
  • 令人驚艷的初試啼聲之作。主角派瑞是深受喜愛與認同的平凡英雄,引領我們重新思考所謂幸福人生的真義。──《華盛頓郵報》
  • 作者摒除了既往的文學形式,創造出耳目一新的主角派瑞
    ──他不是大男孩、大智若愚者,也不是聖人;他只是一個圓滿、充實的平凡人,有著明顯的缺點,卻也擁有神奇的力量。──《舊金山紀事報》
  • 樂透人生其實是一個關於慈悲、單純與善良的故事。主角派瑞是個可愛的好友伴。──《金融時報》
  • 喜歡《深夜小狗神祕習題》的讀者,也會愛上本書中寬容、溫柔的主角派瑞。──《觀察家報》
  • 充滿幽默喜趣,深深攫獲人心。──《衛報》
  • 作者師承旅行文學大師索魯的寫作功力與文學智慧,讓本書讀來真誠動人,清新而不落俗套。──《紐約》雜誌
  • 這本犀利而深刻的小說,有如《阿甘正傳》一般令人動容。──《美麗佳人》雜誌
  • 我最喜歡《樂透人生》的一點是:我們不僅看到意外之財如何影響一個單純的靈魂,更重要的是,這樁重大事件對眾人又造成了何等影響,特別是讀者。──旅行文學大師
    保羅.索魯

  • 伍德以單純質樸的文字嘲諷了這個世界,實屬難得之佳作。──《失蹤時刻》作者 賈桂琳‧米察
  • 伍德創造了一個討喜的角色,以最出人意表的方式化解接踵而來的人生難題。本書藉由幽默機敏的筆觸,讓讀者見證最誠摯的友誼與愛的救贖力量。──小說家
    瑪莎‧歐康納

  • 精采而令人沉醉的故事,翻開第一頁就捨不得再放下。──小說家 凱特‧傑可布


內 容 簡 介

人生就像是一場樂透遊戲,

有些人抽到聰明,有些人抽到美麗;

有些人中了癌症,有些人則中了車禍或墜機。

然而,心中的「愛」與「希望」,

是我們永遠都能擁有,別人也絕對拿不走的東西……

這是一個笑中帶淚、溫暖真誠的人性故事,

引領你探索幸運的本質和快樂的真義,

見證最誠摯的友誼和愛的救贖力量。


英國柑橘文學獎入選作品


如果你贏了樂透彩,你想做怎麼?派瑞的奶奶要來一趟豪華的夏威夷之旅;派瑞最好的麻吉凱斯要去墨西哥,把所有的銀子都用來把妹、暢飲龍舌蘭。至於派瑞呢?他想……


派瑞的智商只有76,可是他不笨。他有個又酷又聰明的奶奶,把所有的生存技能都教給他:她教他要把事情記下來;要每天背單字;要每星期都買樂透彩;更重要的是,教他誰可以信任。奶奶總是說,派瑞已經夠幸運了,因為他四肢健全、又誠實正直……


派瑞喜歡騎單車,這樣他就能假裝自己在飛行;他喜歡學習、思考,是個聽話的專家;他知道要愛人,隨時表達對朋友的感謝;他不擔心未來,因為未來總是要來的;他從不為錢煩惱,只要工作就有錢,花一半、存一半……


三十一歲那年,派瑞平靜的人生突然逆轉,他失去了親愛的奶奶,卻也同時簽中了1200萬的樂透頭彩!突然間,對他不聞不問的親友全都冒了出來;陌生人寫信要請他救濟、找他投資;大家不再嘲笑他、嫌他慢,看待他的眼光也不一樣了……這段樂透新人生對派瑞而言,究竟是幸運還是危機?他最想用獎金完成的心願又是什麼?面對這一連串詭譎的際遇,善良的派瑞是否能全身而退,讓自己和他最好的麻吉、心儀的女孩,得到真正的幸福呢?……


《樂透人生》描寫的是一個有趣、犀利,又充滿人性智慧的故事,探討幸運與機會的本質。全書藉由單純、善良的平凡小人物派瑞,在意外獲得鉅富之後的種種際遇,描寫金錢對於人們的影響,以及生命與幸福的價值應該如何界定。作者以幽默、機敏的清新筆觸,引領讀者走進派瑞的世界,故事中有惡棍、有英雄,有歡笑、有感動,有人性的現實、也有真情的溫暖,描繪鮮明,躍然紙上,是一部不可錯過的動人佳作。


【派瑞語錄】


◎ 有時我會很高興自己比較慢。慢讓我看到一些事情,聽到一些事情。還有些時候,我根本就忘了這回事。

◎ 我不能打拳,所以我不是鬥士。不過我會愛,我是一個會去愛的人。所以我是個情人。

◎ 大家都很擔心未來。可是我覺得,不管你擔心不擔心,未來都會來。如果未來沒有來,你一定是死了,那就更不需要擔心了。

◎ 我從來沒有為錢煩惱過。只要工作就有錢,存一半花一半。一半放儲蓄帳戶,一半放支票帳戶。其他人為錢煩惱,可是錢就在那裡,我不會為錢煩惱。

◎ 所有的人一生都會有一樣多的樂趣。聰明也是一樣。有些人一直留到很老才用,有些人一開始就用完了。我則是在生命的中間用。真酷。

◎ 「成功」就是別人以為你辦不到,結果你卻做得很好。

◎ 「頭等艙」就是你付很多錢去插隊。

◎ 如果你有能力給別人他們需要的東西,你就應該給。把別人需要的東西給他,感覺很好。


【奶奶的話】


◎ 派瑞,你只是比較慢,慢沒有什麼不好,最後還不是到達同樣的目的地。

◎ 他人的嘲笑是每個人都需要背負的十字架,會讓我們變得更好。罵人只會證明罵人的人很無知。

◎ 回憶和記得不一樣。哈!跟別人說很久以前的事情,卻沒有說實話,那就叫回憶。

◎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有人跟你說,那是為了你的利益,其實那都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 喝很多酒又很有錢的人,是酒精中毒。喝很多酒可是很窮的人,是酒鬼。酒精中毒是一種病,酒鬼則是你太軟弱、有很多悔恨。

◎ 人生就是一場該死的大樂透。有些人抽到聰明,有些人沒有。有些人中了癌症,有些人中了車禍和墜機。就只是一場樂透遊戲,該死的樂透遊戲。

◎ 怎麼來,怎麼去,週而復始。生命會繼續。

◎ 單字是人生的鑰匙。



作 者 簡 介

派翠西亞‧伍德(Patricia Wood)
派翠西亞‧伍德是土生土長的西雅圖人,曾進入美軍服役,擔任醫檢師,也做過馬術教練,近年則在夏威夷火奴魯魯一家公立高中教授邊緣學生航海科學。她熱中潛水,曾協助進行鯊魚研究,也曾騎著她的馬「飛翼」贏得夏威夷馬術比賽冠軍,更曾在一艘三十九呎長的帆船上擔任船員,從火奴魯魯航行至舊金山。她目前是夏威夷大學博士班的學生,專攻殘障教育與多元教育。《樂透人生》的故事靈感,來自於她的許多工作閱歷與人生故事,包括她父親贏得華盛頓州立樂透彩券的經驗。伍德目前和先生喬丹住在停泊於夏威夷Ko‘Olina港的獵戶號上。

派翠西亞‧伍德個人網站:www.patriciawood.net

譯 者 簡 介

鄭淑芬
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肄業,主修國貿、英文、翻譯。投入譯事十多年,目前為專職翻譯。最新譯作有:《寫信給哈利波特》(時報)、《批判性思考──跳脫慣性的思考模式》(寂天)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