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Dream Wild Dreams, Do Crazy Things!
─ 試著從「沒有常識」的想法中發展
─ 保持自身的活力
─「憑感覺行事」也很重要
─ 單純即是基礎
─ 讓自己處於深入思考的境地

作 者 作 品

我的思考,我的光: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創新突破的7個思考原點

譯 者 作 品

圖解男女對話辭典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1):我的考試成績決定別人的生命!?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2):國語同學,請不要消失!
【素養學習兒童小說】《倒數計時!學科男孩》套書1-4集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3):依然麻煩滿天飛的友情!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4):目標!舉辦一場最棒的派對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5):道別的時刻!?一決勝負的期末考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6):新學科男孩:英語同學登場!
全圖解‧1日60秒懶人整理術
呼出馬甲線:丟掉骨盤枕,遠離喝水也會胖,迎向呼吸自然瘦的時代!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去做狂野的夢:反抗、戰鬥、單刀直入,中村修二的職場哲學(BEB0225)
Wild Dream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NEXT
作者:中村修二
       Shuji Nakamura
譯者:王榆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3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425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Dream Wild Dreams, Do Crazy Things! ─ 試著從「沒有常識」的想法中發展─ 保持自身的活力─「憑感覺行事」也很重要─ 單純即是基礎─ 讓自己處於深入思考的境地



  ─ 保持自身的活力

創意最需要的不是知識和學歷,因為知識和學歷不過就是常識下的產物,如果你需要這兩樣的話,只要到圖書館看書就夠了。再不然,你也可以直接查電腦引用資料。但即使你能熟練這些動作,還是不能保證能從事創作。

想從事重視創意和創新的工作,必須要有打垮整個常識的活力。雖然這麼做會讓周遭的人覺得你太任性或太愛找碴。又或者會像我一樣,被大家認為只會做一些魯莽的事來找自己的麻煩。

但是,有些世界級的工作,就要有敢賭上僅百分之一勝率的氣概。尤其是研發相關的行業,這種態度才能成為工作上的主力。所以重視創造的職業相當重視勇於面對失敗, 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勝機也要有貫徹到底的堅韌精神。唯有超越常識,才可以將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銘刻在內心之中, 並且用沒有常識的方法實踐理想中的成就。如此一來,絕對可以從中發現到讓自己邁向成功的絕佳良機。然後,一旦你牢牢掌握住這個機會後,成功自然唾手可得。

其實,我有六項宗旨可以幫助自己打破世間的常識。將這六項牢記在腦中,當你遇到失敗或困難時,只要不斷記起這六項宗旨就能加以克服。

第一個宗旨是「所有目標都要由自己來親自執行」,雖然這個觀念一直在本書中提起,不過我就是靠這個宗旨讓自己有能力親手改造實驗裝置,並且成功製出每個人都想完成的藍色發光二極體商品。所有基本的事物,都要有「親自執行」的觀念。

或許有人會認為「親自執行」自己的工作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事實上,現實生活裡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尤其最近的工作有細分化和多樣化的趨勢,為了完成一個工作還必須加上許多人手才能進行。甚至沒有發給外包公司,整個工作就無法開始進行。

在多樣化以及繁忙化的現代社會裡,這也許是在所難免的趨勢。但是,這種趨勢無助於重視創造性的工作。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創造」這種行為不能完全委於集團的意識之下,唯有靠個人的想像力才會有充分的發揮空間。所以, 我才會堅持自己的個性,以事必躬親的態度進行我的研發工作。「所有目標都要由自己來親自執行」,這種觀念才是創造性工作的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