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8+12突破法則(UP0126)──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Building a Successful Career from Where You Ar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0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4346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1

核心價值與和氣生財

◎文/胡定吾(生華生物技術顧問公司、台大創新育成公司董事長,前中華開發工業銀行總經理)

富元兄是我玉山科技協會的好友,一直在矽谷與台灣為科技創投界努力。我知道他這幾年相當用心於著書創作,尤其他以入世、本業成功的企業家身分,透過書籍和專欄與眾人分享經驗,藉以激勵人心、鼓舞士氣,更是十分獨特。

《8+12突破法則》是富元兄的第三本著作。本書從調整心態、準備進入職場寫起,提到進入職場後如何與不同的人相處,也提出百戰百勝的「十二要訣」與「八大正面心態」,最後以「不爭不求」的智慧作為結論,都是既有趣又發人深省的良好建議。我個人尤其欣賞那貫穿全書、循循善誘的主題:只有當你找到自己的獨特價值時,你才會取得雋永綿長的定位;只有當你以個人的獨特本質,前後一致地與人相處,你才能進一步成為受人信任、有資格整合資源的領導人。

追求卓越及成功是眾人的願望。但是大多數人窮其一生在成功的邊緣掙扎,他們想知道為什麼?

我也經常在各種場合遇見一些年輕朋友,他們問我,為什麼他們明明具有那麼多的本事與熱情,總是無法受到賞識?總是與升遷或成功擦身而過?尤其這些可愛的朋友,都感覺其他平步青雲的同事不過爾爾,自己許多方面都比他們強,為什麼是他們成功而不是自己?

我想富元兄的書清楚點出兩大主軸,與我個人的兩個看法十分相近。我常建議年輕朋友問自己幾個問題,或許可以幫助他們更了解自己:

  • 你的事業,是依照自己的核心價值,事半功倍地自然發揮呢?還是你為了和大家一樣,蹩腳地依著別人的標準或他人的看法,事倍功半地辛苦經營著?

  • 你給眾人的印象,是一個能吞吐導納、將自己意見與他人融合的天生領導人?還是一個缺乏安全感、不斷強調自己重要性的「表面強人」?或是一個不知如何表現自己、讓人誤以為草率輕忽的「表面弱者」?換句話說,在商職場內,你是充滿匠氣的二流演員?還是渾然天成、受人喜愛的金像獎得主?

想了解事業如何順暢成功,不外乎搞清楚這兩大主軸所涵蓋的內容。如果你幸運地了解自己的獨特價值,並運用它開闢前途,不論最終結果如何,這個過程必然是快樂、喜悅的。如果你也能以謙遜的態度,在事業路途上照顧他人,你必然會吸引到無限的資源與你合作。對內對外,就是這麼兩件事。

多年來,我幫助過許多企業家與創業家,一方面向他們學習,一方面觀察。我認為,確實有太多朋友受到報章雜誌的影響,以為成功就是出將入相、金錢與權力。尤其這一陣子看到好多年輕的成功者,與許多躍躍欲試的朋友,我深深感到教育這些新事業家的重要性。

事業家最重要的價值,不是升官後的耀武揚威、股票上市後的炫耀,而是你能幫助多少人?幫助多少正在痛苦掙扎的人?事業長久成功的人,不會是那些卡位謀權或攀龍附鳳的人,而是那些隨時為眾人謀福、為團隊設想的價值創造者。中國人常說的「和氣生財」,就是千古不易的好道理。

《孫子兵法》有言「不戰而屈人之兵」,其實就是《8+12突破法則》的極致表現。只要牢記「和氣生財」的道理,商職場人大概就能整合異己、統合分歧了。富元兄與我都認為,一個能認識自己、又能體諒別人的商職場人,周圍的人自然受到吸引,並對他信任。這也就是本書的精義。

同樣的道理,也可以擴大應用到社區與社會。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權力追逐者,也不需要更多的媒體寵兒,我們需要的是能多回饋社會、能教育下一代、能製造社會和諧氣氛的企業家。《8+12突破法則》提出的「十二要訣」與「八大正面心態」,是可以放諸四海皆準的基本道理。我願意與諸位讀者共勉,並期盼富元兄繼續努力,多寫一些如此有益人心的書,也繼續透過專欄為廣大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