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丁振輝序
序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汽車大戰

譯 者 作 品

生活處處皆行銷
世代流行大調查:從1909年~X世代
人人都是明星職員:高生產力九大祕訣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斑尼頓傳奇(DH0079)
Benetton : The Family, the Business, the Brand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約拿丹.曼特爾
       Jonathan Mantle
譯者:姜靜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6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2925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丁振輝序序幕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丁振輝序

.丁振輝(台灣斑尼頓公司總經理)

作為斑尼頓品牌台灣唯一代理,再讀「斑尼頓傳奇」,心理生出了一些感觸:

第一個感觸是辛勤必有收穫的重新領悟。斑尼頓品牌的成功,一如台灣經濟發展的歷程,毋寧也是個辛勤耕耘的奇蹟結果。半世紀來,台灣經濟由農轉工,從客廳即工廠、OEM,到產業升級,自創品牌,一路下來,全民的心血成就了今日全球主要經濟體之一的台灣。而斑尼頓從一部編織機起家,家族胼手胝足,近半世紀後發展成全球擁有 8,000 家店面,年營業額 10 億美元的品牌企業王國,其歷程就幾乎是台灣奇蹟的縮影,「傳奇」讀來自有感觸。

第二個感觸是斑尼頓「親近全世界」的企業哲學,與中國儒家放諸四海皆準的大同理念是楔合的。這世界因種族、文化背景因素而起的偏見與仇恨,使許多人飽嚐摒棄與歧視的遭遇。斑尼頓於 1984 年推出的全球形象廣告,是一幅有著來自不同國家,不同人種的兒童與青少年,一起開懷大笑,在斑尼頓的所有色彩中融洽無爭。即使這幅廣告曾受爭議,然而它所揭示的和平歡愉,與從皇族到平民皆無不同,更無種族國界的藩籬,實際碰觸了人們內心深處的感情與身分認同,這樣的世界大同理念,透過其社會習慣與服裝的統一調合,不正傳達了人類權利與機會的均等?

斑尼頓(Benetton)代表的不僅是一種產品,更是一種觀念。斑尼頓建造一個沒有壓力的王國哲學,由一家商店開始,結合了個人創意與企業直覺,發展成數以千計基於相同原則的連鎖通路,也帶給今日商業零售的大變革。

細讀此書,不僅有著人生辛勤與奉獻的健康理念迴盪,更有企業經營原創與精準的成功經驗收穫。作為這個舒適與繽紛的品牌代理,何能不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