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啟動心靈程式(CR0003)──讓自己更Powerful
Start Your Program of Mind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293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3

配合想像力讓成功更容易

   滴下眉心的汗水之餘,
   不妨也抬頭想望,用心思考,
   為自己勾勒出成功的美景,
   會讓頭腦更清醒、努力的雙手做得更起勁!


沒有方向感的想像力,再怎麼天馬行空,都只是繞冤枉路,徒勞無功。相對地,配合目標執行時,若加上集中意志的想像力,一種「說什麼也要做到」的精神,會更容易成功。

幾年前,我家樓下住著一位健美先生,得獎無數。據他母親說,他每天都要花兩小時勤練健美,而且要吃兩顆水煮蛋以及兩支清蒸雞腿。我一直以為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年過三十之後,我的身材漸漸有趨向「中廣」之虞,為了防微杜漸,我專程去向他請教消除腰部及腹部贅肉的辦法。他教我幾項很簡單的「啞鈴運動」,並強調要配合呼吸的節奏,然後很有信心地說:「過兩個月就會很結實!」

「這麼簡單嗎?」難以置信的我,急著向他求證更進一步的秘訣。

他說:「動作就是這樣了,真的很簡單!」看我虛心求教的樣子,他決定毫無保留地傳授:「但是,有一個竅門,千萬別忘了--吐氣、吸氣時,都要用腦子想著你的肌肉。『動哪裡,就想哪裡。想哪裡,就瘦哪裡。』比方說,你在練腹肌時,腦筋就要一直想著腹肌,你愈認真想,就會覺得肌肉動得酸酸的,這樣比較有效。」

多年來,我一直記得他的話。做運動時,集中意志,專心想著鍛鍊的部位,效果比沒有想的時候好很多。


.除了實際的努力,還需要多一點想像力

擬定目標後,認真執行工作時,妥善配合腦筋的想像力,將會有出奇的效果。

據說,美國籃壇曾經對籃球隊員進行過一項為期一個月的實驗,將球隊的隊員分為三組,其中第一組,每天下午准予上場練習投籃一小時。第二組,每天下午都不得進場練習投籃。第三組,則准予入場一小時,但是只能坐在觀眾席上,用自己的想像力練習投籃。

無疑地,一個月後,第二組的投籃命中率大為降低,退步了很多。第一組的投籃命中率,比從前進步了百分之二左右。出人意外的是,第三組的投籃命中率不降反升,進步的比例大概也在百分之二上下。

這個實驗說明:努力去做,固然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但是,別輕忽想像力的重要性。它的功效往往也超乎你的想像!


.用心想像,努力去做,成功就會實現

除非是只做白日夢,從來不去實踐,否則努力工作到「連作夢都夢到自己成功」的人,實在不太可能會失敗。集中意志去想像,用心盡力去做,邁向成功的機率勢必大為增加。

一直埋頭苦幹、卻又離成功目標很遠的朋友啊!滴下眉心的汗水之餘,不妨也抬頭想望,用心思考,為自己勾勒出成功的美景,會讓頭腦更清醒、努力的雙手做得更起勁!

心想,事成。這四個字實在很符合邏輯性,也很有道理。可惜的是,自從流行把「心想事成」四個字當作祝福語之後,浮濫的程度似乎已經到了很少人願意真心相信它的意義,或誤會了它的用意,以為只要空想就能成事。

別不敢想,也不要只做不想!「Just do it!」的同時,一定要用心去想像。你想得愈多,就愈堅強。想得愈美,就愈勇敢!正是這樣的「堅強」和「勇敢」,讓成功屬於你,誰都無法擋!



幸福 Password

我們和夢想一樣偉大,
夢想是我門個性的試金石。

~梭羅 

吳若權讀者俱樂部網站:http://www.123.com.tw/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