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啟動心靈程式(CR0003)──讓自己更Powerful
Start Your Program of Mind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293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4

愈愛美的病人愈快痊癒

   失魂落魄、披頭散髮的人,
   永遠得不到幸福之神的眷顧。
   愛美,是一種求生意志的表現,
   可以為人帶來無限生機。


美麗,是一種權利。每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有堅持美麗的權利。從外表到內在,從神情到心靈,都有美麗的可能。不管天生的條件多麼貧乏,不論面臨的環境多麼險惡,你都該堅持美麗。尤其,在愈困苦的境遇中,對美麗的堅持,常是生命中最高貴的救贖,將因此而產生巨大的能量,幫助人從困境中解脫。

一位長輩因病住院,幾天不能起身下床。剛剛稍有起色的那一天,醫生鼓勵她要適度活動,有助恢復健康。而她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醫院附設的美容院洗頭、吹髮。

她的親友十分不解,甚至開玩笑地說:「老太婆真愛漂亮,都生病住院了,還要上美容院!」我和姊姊因為母親曾經中風住院,而有豐富的陪病經驗,趕緊告訴他們:「病人愛漂亮,才會好得快。恭喜你們,相信婆婆很快就會出院了。」當時,他們一家人滿臉的狐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以為我們姊弟的一番話,只是好心安慰病情很重的婆婆。沒想到幾天後,她果不其然就痊癒出院了。

事後,我跟他解釋:「這道理很簡單。當病人很注意自己的儀容,表示求生的意志很堅強,心情好,當然痊癒得快。而且,醫生看慣了滿面愁容的病患,很容易產生職業疲勞,一旦碰到儀容端莊、神情愉快的病人,一定也會回應以加倍的關懷和細心,雙方正向地互動,對健康的恢復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注重容貌整潔,能夠展現生命力

「凡事要往好處想!」只是個念頭而已;重要的是將念頭變成行動。

我的母親是個中風病患,因腦幹出血導致行動失去平衡,每天覺得天旋地轉、走路顛顛倒倒。這雖是很難避免的後遺症,卻也是不幸中的大幸。身為兒女的我們,心情上總是遺憾中帶著慶幸。我們不希望看見母親的面容和身體都漸漸憔悴,所以盡力陪她就醫復健,也不時配合她自己對於外在美麗的需求,幫她打點行頭。

姊姊定期回來帶母親去燙髮,或修剪看起來更有精神的髮型。每次,我或是父親陪伴母親去公園散步、曬太陽時,也會幫她梳理頭髮,耐心等她塗上紅紅的脣膏。有時候,她還會慎重其事地要求戴耳環。換穿美麗的衣服時,她總會感慨地說:「這些衣服都是你們買給我的。中風前捨不得穿,放在衣櫥太可惜了。真傻!」然後,對穿衣鏡端詳許久。牽著她的手外出,鄰居或路人認出我們,都驚訝地說:「吳媽媽,妳看起來好漂亮,精神很好,一點都不像是中風的病人啊!」

我當然相信他們講的並非只是場面上的客套話。母親,的的確確是一位很勇敢的中風病患,她堅持要讓自己好起來的那種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在某種程度上的確克服了許多身體的障礙,令她看起來十分美麗。


.從內心開始驅使自己活起來

一位女性大學同學,在某國際性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因癌症必須定期接受化療。每做一次化療,一頭秀髮就掉光,她卻很堅強地自我鼓舞說:「哥哥從日本幫我買了好漂亮的假髮。」頂著假髮去上班的她,看起來神采奕奕,流露出樂觀的自信,工作更加起勁,同事和主管都很欣賞她。對抗癌症期間,她還多次被拔擢擔任更高的職務。現在的她,已經痊癒,而且升任到副總經理的職位。

我發現:愈愛美的病人,愈快痊癒。病患的一抹微笑,就是病房中的一朵鮮花,醫院裡的一片春天。如果,失戀也算是一種病的話,患者更要讓自己美麗。失魂落魄、披頭散髮的人,永遠得不到幸福之神的眷顧。愛美,是一種求生意志的表現,可以為人帶來無限生機。而這種美麗,不完全是來自外在的裝飾,更重要的是內在的驅動力。



幸福 Password

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
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托爾斯泰 

吳若權讀者俱樂部網站:http://www.123.com.tw/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