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序 6
序 7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CR0005)
The Whisper of Pine in a Rainy Day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6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序 3序 4序 5序 6序 7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序 2

松風裡的微笑──

 聽吳若權說愛情故事



.張曼娟

我在「冬季到台北來看雨」的歌聲中,緩緩閱讀著若權的短篇小說集,每一個故事裡,彷彿都可以看見他從容不迫的笑容,在那樣的自在中,許多創意和點子迸發開來,成繽紛花雨。他是行銷企劃的高手;是暢銷書作家;是演講名嘴;是廣播與電視受歡迎的主持人;也是兩性問題的觀察者;還是國語流行歌曲的創作者,像是我正在聆聽的這首歌,就是他多年前的作品。

這一次,我在冬季的台北讀若權的小說,聽他說愛情故事。

這次的若權小說不只是「都會」,也不只是「男女」而已,他運用了許多新世代的生活內容,像是電子郵件、網路情人,人們更容易隱藏真實的面相,使人際關係更顯撲朔迷離。他展現了跨世紀的戀物情結,像是生鏽的口琴、香噴噴的核桃蛋糕、綠色的瓶中信,人們以實體物件拼貼出相愛的記憶,確定彼此的存在。他也觸碰了各式各樣的情感狀態,像是三人行的愛戀關係、易裝癖的短暫邂逅,等等。

「我一直相信:愛情是開發自我潛能的絕佳方式之一」,每一篇小說之後,若權以他最擅長而獨到的觀點,提供了愛情魔法咒語。這些簡短的雜文,不只是愛情的感受,而是愛情的智慧。在愛情中隨波逐流的,迷昧惶惑的人們,或許可以在小說人物的歡喜悲傷裡,照見自己的身影,因為愛的緣故,顯得不孤單。

若權有一個本領,是很令人驚歎的。只要是見過一次的人,他便能在不同的場合裡,準確地喚出對方的名字,總讓對方又驚喜又感動。讀著他的小說的時候,我想,若權也是這樣準確地蒐集著世間各種情感樣貌,再用他風格獨具的創作去呼喚重現。這一次,他要帶給我們的不只是驚喜感動而已,還有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