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序 6
序 7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CR0005)
The Whisper of Pine in a Rainy Day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6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序 3序 4序 5序 6序 7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蛋糕核桃燒 3



子魚,不好受。我,又何嘗好過。

一個人走向停車場,短短的幾步路,走得像天涯的盡頭一般遙遠。回到車裡,我整個人匐在駕駛座上痛哭。

「游妙,游妙,妳到底在哪裡?他們都說妳走了,不會再回來。夏天的海邊,只留著妳的一雙鞋。我,我不相信妳就這樣走了。為什麼,我才去東京出差一個星期,妳就出事。妳是故意嚇我的,對不對……」

這是游妙失蹤半年多以來,我第一次哭出聲。連遺體都沒有撈到,我怎能相信他們說的是真的。可是,若不是真的,游妙為什麼就這樣不見了?我和她那麼相愛,那麼相愛。

每個早晨,游妙在我環抱著她的臂彎裡醒來。

這種愛情電影裡才有的畫面,在真實的生活中並不常見。根據我的研究,男女兩人的身體曲線必須有某種程度的契合,同枕共眠的雙方才有可能享受這美好的感覺,基本上跟愛或不愛沒有關係。但是,接下來的動作,就必須兩人有真愛,才能強烈感受那股電流。

游妙伸出細長的手指,用她如仙女點金棒的指甲,輕輕在我結實胸肌上,認真地書寫我們的未來。那種被兩個人共同的夢想以電波方式喚醒的滋味,教我一生難忘。

「要,一,起,去,法,國,南,部,住,半,年……」她寫一個字,我猜一個字,像具備高超的讀心術一般,我可以準確地猜出她在我胸膛上寫的字句。

「連,續,在,夜,的,海,邊,吹,風。聽,莫,札,特……」每一個未來的畫面都如此美好,讓我願意忍受上班的無聊,繼續工作。

當游妙停下指尖,推我一下,我就知道該起床梳洗了。進到浴室,一截整整齊齊的牙膏,已經端端正正平躺在牙刷上,而牙刷也規規矩矩仰臥在倒好漱口水的牙杯頂端。梳妝鏡上,貼著她的「每日一句愛的小語」……我從不知道她半夜幾點起來,花了多少心思做這準備。我只知道,她一直樂此不疲。

我不是一個只懂享受,不知體貼與回饋的人,對游妙所做的一切,除了銘記在心之外,就只能在各自上班之前,給她一個深情的吻。

她遞給我剛剛做好的三明治早餐、現烤的土司和現煎的荷包蛋,都是「」型的。

游妙是一個單純而細緻的女孩,應該永遠生活在童話故事裡,她的失蹤,讓我經常懷疑她是一隻偷渡上岸的美人魚。如果,我真能這樣相信,也許會好過一些。美人魚回到自己的海洋故鄉,應該不會寂寞吧!

想著、想著,我的淚又來了。雨刷嘩啦啦地撥去打滑在車窗上的水滴,讓我更加確定眼前的迷濛,是因為內心對游妙的未了餘情,也讓我因為對陳子魚有愧疚之心,而更加痛苦。
一方面,我急著想要開車回家,試圖向她解釋清楚;一方面又很遲疑,因為我知道自己怎麼也無法解釋清楚。

這種矛盾的心情,就像我希望陳子魚永遠留在我身邊,卻又常常想著她應該趕快離開。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真的愛上陳子魚,或只是一時感情空虛的替代。

等我回到住處,果不其然,陳子魚已經快手快腳地收拾好東西,走了!

失去游妙,又要失去陳子魚。女人啊!女人,都是一樣的。游妙和陳子魚,都選擇不告而別,讓我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