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序 6
序 7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CR0005)
The Whisper of Pine in a Rainy Day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6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序 3序 4序 5序 6序 7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4



蛋糕核桃燒 4



愛情中受挫的男人,在事業上的發展也不順利。

陳子魚無聲無息地離開第二天,課長就約談我,對這一年來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提出很多糾正。包括:上班遲到、下班急著走、神情恍惚、經常無精打采。

他說的是實情,我無從反駁。

日本人開的百貨公司,一向重視績效和紀律,這方面也許我還在及格邊緣,偏偏我的上司十分嚴格,他還要求熱忱。

「如果一個人對工作沒有熱忱,就像不知道為什麼活著。」這是他的座右銘,私下對我訓話時,他又語重心長地說了一遍。

簡單的一句話,對我又是一記重擊。也許,我連對生命都失去熱情。

於是,我被暫調到人事部處理資料。

「難道,這是比較不需要熱忱的工作?」我故意和課長開玩笑。

「哪裡,人事的工作,需要更多熱忱。我只是讓你調養一下,不必每天面對專櫃小姐和廠商的壓力。希望你趕快提振精神,重新衝刺!」課長認真地對我說。

「我也希望如此!」這是真心話。

調了部門、換了辦公室,我坐在電腦前面,開始整理人事資料,腦海還是經常浮現游妙及陳子魚的身影。

心中所想,眼底所見。

電腦螢幕出現的幾個字,就像幾個月前在便利商店門口碰到陳子魚那一幕,突然把我震醒。

「陳子魚」,這三個字竟然出現在百貨公司專櫃服務人員的名單裡。由於這不是很常見的名字,我的直覺告訴我不可能是同名同姓的兩個人。雖然電腦檔案照片中的面容不是很清楚,無法判定到底是不是我所認識的陳子魚,但這裡面一定有著什麼玄機,或是,陰謀。

我繼續從電腦資料庫中調出有關「陳子魚」的登載資料,她是樓下超級市場櫃位的一名臨時雇員,只做了 8 個月就離職。櫃位號碼是第 17 號,我回想了一下,第 17 號專櫃不就是在各百貨公司地下街連鎖經營的現烤蛋糕核桃燒專賣店嗎?

是啊!沒錯。如同偵探發現破案的關鍵線索般,我既緊張又興奮、卻也小心翼翼地奪門而出,到超級市場賣核桃蛋糕的櫃位打聽有關陳子魚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