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金石堂嚴選:好看到停止呼吸!
誠品編輯推薦:當玩笑成為無法抹滅的傷害後……
書評推薦:爭議性的開場,衝擊性的結末
告白,是內心真正的聲音!/陳美儒 老師

作 者 作 品

夜行觀覽車
往復書簡
境遇
告白(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譯 者 作 品

深夜食堂 9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深夜食堂 24
偶然聽到的話
第五波2:無垠之海
深夜食堂 25
深夜食堂 13
沒有女人的男人(最鼓舞年輕世代的諾獎得主海明威,經典短篇重現)
深夜食堂 17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告白(AI0122)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湊佳苗
       湊かなえ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3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5081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金石堂嚴選:好看到停止呼吸!誠品編輯推薦:當玩笑成為無法抹滅的傷害後……書評推薦:爭議性的開場,衝擊性的結末告白,是內心真正的聲音!/陳美儒 老師



  金石堂嚴選:好看到停止呼吸!

 

耐人尋味的犯罪告白!

許多人都喜歡聽告白,愛的告白往往令聽者臉紅心跳;那麼帶著恨或帶著復仇的告白,聽了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小編慢慢聽(看)著這場駭人的「告白」,環環相扣、高潮迭起的情節,除了讓小編屏氣凝神到差點兒喘不過氣來,更讓小編閱後沉澱了好久,因為,在那一時間有點兒茫然,無法釐清好人壞人,也無法判斷公理正義為何了!

故事以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開始,延伸出六個篇章,似剝洋蔥般,分別由女兒「意外溺斃」的女老師森口悠子、嫌疑犯A同學渡邊修哉、嫌疑犯B同學下村小直、班長美月、B同學的二姊下村聖美等5人出場自白,層層剝出驚悚情節,一步步逼近犯罪動機的核心。而有趣的是,每個人所處的立場不同、憎恨的對象不同、殺人動機也不同,但兜起來卻讓整個故事充滿張力。 此外,書中巧妙串連出校園犯罪事件、親子問題、教師道德觀、人格教育……等社會議題。例如森口悠子身為教師,以有義務保護學生為由,沒將真相告知警方,卻私下制裁著嫌疑犯;同學們自以為伸張正義制裁著嫌疑犯,甚至強迫不願參與的班長美月拿盒裝牛奶丟嫌疑犯,讓美月不禁心想:「小直跟修哉是殺人犯的話,那這些人又是什麼呢?」而小直的母親護子心切且望子成龍的心態,反而造成小直無形的壓力……這些問題都讓人深思並留待讀者探討。

而全書最讓小編覺得有趣的是,作者運用了許多是「心理戰」:森口悠子老師制裁嫌疑犯A、B兩位同學的方式是,告知在他們的牛奶裡滴入了愛滋病人的血液,讓他們處於罹患愛滋病的恐慌中;疑犯A同學渡邊修哉藉著大家懷疑他疑似罹患愛滋病的情況下,咬破自己的小指,用流出的鮮血嚇唬那些欺侮他的人;嫌疑犯B同學下村小直在新導師寺田良輝不斷家庭訪問的壓力下,終於瘋了,但其實幕後另有黑手在操控……至於故事最後的高潮更是一個駭人的瘋狂「心理戰」,當然,這個閱讀樂趣要留待讀者自己去探索了。

全書毫無冷場是無庸置疑的,兩位嫌疑犯青少年的心情轉折令人又驚駭又疼惜,作者湊佳苗在點出種種社會問題的同時,更寫出了人性的脆弱、偏直和無奈,也難怪雖為作者的出道作,卻能於2009年擊敗強勁對手東野圭吾與伊?幸太郎,得到日本本屋大賞(由各大書店店員推薦投票產生)第1名。